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联赛罗马站:盖伊罗伯斯称雄 伊娃再度封后

2009年07月11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09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三站罗马站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盖伊力压鲍威尔夺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冠军,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中收获了本赛季室外赛五连冠,伊辛巴耶娃则毫无悬念地摘得女子撑杆跳的冠军。

  男子:盖伊和罗伯斯称雄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无疑是田径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项目,而黄金联赛罗马站则拥有美国名将盖伊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赛前盖伊就放话说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博尔特休想垄断,因此盖伊能跑出怎样的成绩也备受关注。

  由于第一枪有人抢跑,盖伊在第二枪的起跑受到了影响,鲍威尔也同样如此。不过他们二人途中跑十分强悍,盖伊更胜一筹,尤其在最后冲刺阶段优势突显,最终以9秒77创本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尘封长达十年的赛会纪录。鲍威尔以9秒88屈居亚军,也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在110米栏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在起跑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依靠强有力的途中跑很快赶了上来并在半程取得领先位置,最终以13秒17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也是罗伯斯本赛季连续第五次室外赛夺冠。

  此外,在男子400米比赛中巴哈马选手克里斯-布朗以44秒81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冠;男子5000米的冠军被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以12分56秒23获得,这是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而他也成为取得黄金项目三连胜的唯一一位男选手;男子标枪冠军被奥运会冠军、挪威名将索尔基德森以87米46获得,此前获得两连胜的皮特卡马基位列第二。

  女子:伊娃强势 弗拉西奇遭爆冷

  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此前的两站比赛中都毫无悬念地夺冠。本站比赛,她依然是女子赛场上的焦点之一。她的起跳高度是4米75,轻松跃过,随后她又跃过4米85,不过在4米95这个高度三次试跳都宣告失败,这样她以4米85获得黄金项目的三连冠,而这个成绩也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跳高比赛中,克罗地亚名将再次遭遇东道主选手爆冷,屈居第二。在首站柏林站中,弗拉西奇就不敌德国本土选手弗里德里希,在第二站奥斯陆站中才夺冠挽回颜面。今天的比赛,弗拉西奇在冲击2米00高度时均宣告失败,而意大利本土选手迪马蒂诺则成功跃过,并凭借这个成绩过关,追平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而在女子100米比赛中,牙买加名将斯图沃特表现抢眼,她跑出了10秒75的成绩,力压队友弗雷泽夺冠,这个成绩不仅追平了赛会纪录,也是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斯图沃特也获得了黄金项目的三连胜。同样获得三连胜的还有美国名将理查兹,她在400米比赛中跑出49秒46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冠。100栏的冠军被美国选手哈珀以12秒55获得,而此前获得两连胜的切里没能出现在赛场上。(山哈)

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冠军榜(第三站)
男子项目
冠军
国籍
成绩
备注
100米
盖伊
美国
9秒77
赛季最好成绩,赛会纪录
400米
布朗
巴哈马
44秒81
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5000米
贝克勒
埃塞俄比亚
12分56秒23
赛季最好成绩
110米栏
罗伯斯
古巴
13秒17
标枪
索尔基德森
挪威
87米46
400米栏
克莱蒙特
美国
48秒09
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800米
耶高
肯尼亚
1分45秒23
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1500米
基普罗普
肯尼亚
3分31秒20
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跳远
菲利普斯
美国
8米61
赛会纪录
女子项目
冠军
国籍
成绩
备注
100米栏
哈珀
美国
12秒55
400米
理查兹
美国
49秒46
 
100米
斯图沃特
牙买加
10秒75
赛季最好成绩,平赛会纪录
撑杆跳
伊辛巴耶娃
俄罗斯
4米85
赛季最好成绩
跳高
迪马蒂诺
意大利
2米00
平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400米栏
耶塞恩
波兰
54秒31
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800米
维塞伊
美国
2分00秒13
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1500米
贾马尔
巴林
3分56秒55
赛季最好成绩
3000米障碍
加尔金娜
俄罗斯
9分11秒58
赛季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