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邢慧娜直通全运会 报名不代表一定会去参赛

2009年07月11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7月10日上午,中国田协正式公布了直接进入第十一届全运会决赛的田径运动员名单,一共有45名高水平运动员获得了这样的优待,其中,近况不佳却又备受大家关注的两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邢慧娜,也获得了直通的机会。

  刘翔邢慧娜获得直通

  全运会田径项目的参赛资格,是根据运动员四年来在国内国际比赛中的积分来确定的,只有总分排在前16位的运动员才能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所以绝大多数运动员,都要在全运会前参加国内的大奖赛、冠军赛等来争取足够多的积分。

  不过对于一些能够参加世界大赛的高水平运动员,田协也会出台一些奖励措施,让他们不必频繁参加太多的国内比赛,就能够直接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田协规定: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16名、2007年世锦赛进入前8名的选手 ,可以直接报名参赛,并且除主项外可兼报一项;世界杯个人前8名,2006年亚运会冠军可选择一项报名参赛;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参加全运会的报项不限。

  这样,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刘翔和邢慧娜,尽管自从2008年以来就没有怎么参加比赛,但是凭借奥运冠军的身份,两人都还是顺利拿到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报名不代表一定参赛

  但是,刘翔和邢慧娜能够“直通”全运会决赛并不意味着人们就能在赛场上见到这两位奥运冠军的身影。

  对于万众瞩目的刘翔来说,自从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之后,就一直处于养伤和恢复中,一直没有参加比赛的他,到目前为止复出时间尚不能确定,现在已经有专家提出,刘翔应该放弃本赛季的所有比赛。日前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测试赛上,国家田管中心领导给出的也是模棱两可的答案,可以看出,对于刘翔是否能够按计划在全运会上复出参赛,任何人都不敢打包票。

  不出意外,邢慧娜应该会出现在全运赛场上,这段时间她没有露面,并非是由于伤病,而是因为状态不好,上半年的几场比赛,邢慧娜的成绩不够理想,所以她选择了不再继续参赛,而是封闭起来进行苦练,在自动获得全运资格后,邢慧娜也可以安心地进行训练了,相信家门口的全运会,她一定不会缺席。

  直通并不是特殊照顾

  对于此次刘翔和邢慧娜的直通,记者看到,在网上有部分网友感到不理解,认为“这对其他运动员不公平”、“中国田协这是在为刘翔搞特殊”等等,其实,高水平运动员不用参加全运会田径预赛,而直接入围决赛阶段,在历届全运会上都有类似的规定。这主要是为了让那些高水平运动员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安排好自己的训练计划,调整状态,以便在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中创造好成绩。因为全运会年,同时也是田径世锦赛年 。所以说田协这样的政策,也是有一定合理性的。

  上一届全运会,邢慧娜就凭借“奥运冠军可以不限项报名”的规定,报名参加了女子1500米、5000米和100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并获得了其中的两枚金牌。飞人刘翔除了男子110米栏之外,还代表上海参加了4×100米接力的比赛,夺取了一金一银。不过本届全运会,对于近况不佳的两位奥运冠军来说,很难奢望他们能有太好的成绩。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