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记忆中的中国曼联 为何说掌握火候最重要

2009年07月11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基地来了外教

  钱的问题需要解决,如何靠教练的训练把这些初绽的球员带上一个新的台阶,根宝想到了请外国教练。

  在执教申花和培养02俱乐部期间,根宝和法国足球界有过很好的交流和接触。尤其是盛产球星的法国海外省留尼旺——那是位于印度洋西部的非洲小岛,他和当地的足协甚至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个时候,根宝要兑现这份协议了!尽管,这也意味着又为他增加一大笔开支。

  2004年5月,法籍青少年足球教练克劳德·鲁伊兹来到了上海,大家都叫他的昵称“可可”。当然,根宝基地的发展都是凝结着上海体育界的集体力量,这次又是在市领导的支持下,根宝才凑齐了聘请外教的50万元年薪。

  这位42岁的教练做球员时有过显赫的战绩,曾先后在巴黎圣日耳曼、马赛、南特等法甲强队效力,四度获得法国冠军,曾经搭档过的队友中有名声显赫的坎通纳、帕潘等等。同时,他做事的风格非常低调务实,和直率外向的根宝相得益彰。

  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这位外籍教练在训练方式,灌输球员的踢球理念、扩展眼界等方面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球队从单纯的“少先队”,向职业球队转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可以说,这两年,是根宝相对清闲的岁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