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菜谱马上就出锅 鲁菜唱戏绝对能让你流口水

2009年07月11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0日讯 (记者 杨黎明)现在离全运会不到100天,济南市餐饮企业准备的全运菜谱正在抓紧制定。菜谱制定工作将在近日完成,7月中旬召开专家论证会。而在9月,全市知名餐饮企业将开展全运菜谱菜品制作技能比赛,优胜者将成为全运菜品制作技术指导。

  9日,济南市餐饮业举行的“弘扬鲁菜文化 服务全运盛会”活动启动。记者从济南市贸服局和济南市饭店业协会获悉,目前菜谱制定已经进入尾声。经过组委会审定后,全市知名餐饮企业9月将开展全运菜谱菜品制作技能比赛。单项比赛优胜选手将授予荣誉称号,并负责各餐饮企业和全运村餐厅全运菜品制作的技术指导。

  在全运会期间,为保障运动员和媒体记者的饮食,全运村建有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运动员餐厅和5000余平方米的媒体餐厅。鱼翅皇宫和舜耕山庄分别承担着运动员餐厅和媒体餐厅的运营任务。同时,全运会期间还会有众多的饭店和餐饮企业作为指定接待单位,按照全运指定菜谱为运动员提供餐饮服务。

  另外,9月和 10月济南市饭店业协会还将组织济南各餐饮企业、国家级酒家,在全市开展餐饮名店迎全运菜品大联展活动。各知名餐饮企业、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推介各自的招牌菜,宣传济南的风味名品,弘扬鲁菜饮食文化。

  “为了服务全运会,济南餐饮企业近期招聘了大量的人才。”济南市贸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运会给济南餐饮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目前,济南餐饮业已经连续16年以两位数高速发展,成为济南市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214.6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9.96%,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之首。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