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接入选十一运决赛名单 刘翔能否复出下周定夺

2009年07月11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中国田协昨日正式公布了直接进入第十一届全运会决赛的田径运动员名单,其中备受关注的刘翔、邢慧娜、黄潇潇和周春秀均名列其中。入选名单的运动员还必须在2009年7月15日17时前,按报名项目要求报送参加全运会比赛的报名申请。

  虽然刘翔自北京奥运会退赛后缺席了国内外各项赛事,但根据十一运会竞赛规程规定,刘翔凭借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冠军直接进入全运会决赛,邢慧娜因为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也获得一张参赛席位,同时获此资格的还有史东鹏、黄潇潇和周春秀等名将。

  目前,刘翔正在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地进行康复,但是参加8月在柏林进行的田径世锦赛完成卫冕已经是不可能的事。然而他能否达到参赛的状态出现在9月份的上海黄金大奖赛,目前看来也仍然是个谜。“如果说刘翔要参加普通比赛的话应该还是可以,但是如果参加大型的国际赛也好,关键的比赛的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不现实。”教练孙海平说。“我们现在要确保安全的恢复,不急于马上参加比赛,马上投入到正常的大强度的专业训练中来。”同时孙海平也对刘翔目前的状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刘翔的脚仍有酸胀,酸疼的感觉。

  而对于刘翔是否会出现在全运赛场上,国家田管中心领导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此前称:“据我们了解,刘翔目前正在上海积极进行康复,有可能会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

  但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前日却表示,“我们现在也很关心刘翔的伤病情况,一周前我们看了他的体检报告,应该说情况正常,恢复得不错。全运会是国内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我想他一定会认真准备好。”

  从田管中心领导两次的表态当中,可以看出,对于刘翔是否能够按计划在全运会上复出参赛,任何人都不敢打包票。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