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巨星竟是潜伏特工 前德甲金靴亦为东德卧底

2009年07月11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昔日效力巴萨的巨星波佩斯库竟是罗马尼亚特工!
昔日效力巴萨的巨星波佩斯库竟是罗马尼亚特工!

  表面上,他是一位克拉约瓦大学的学生,和很多罗马尼亚人一样喜欢踢足球,还入选了大学俱乐部队。10年后,他成了罗马尼亚最著名的球星。但谁都想不到,他本该阳光无限的大学青春,其实都用在了窃听和监视上。他就是“喀尔巴阡山的马拉多纳”哈吉的妹夫:足球史上最著名的巨星和特工———吉卡·波佩斯库!!!

  证据现形:9份秘密报告 代号:彼得雷斯库上校

  报告时间:1986年5月21日 报告编号:31326/002

  监视对象:埃米尔·桑多伊(克拉约瓦大学队后卫)

  报告内容:私生活方面酷爱音乐和电影,未来职业是工程师,人际关系良好,在球队里是所有人的朋友。在国外比赛时,没有单独活动的时候,暂未发现叛逃西方的动机和迹象。

  批复:情况属实,继续观察,随时汇报。

  历时三年多

  手写9份“密报”

  这是一份1980年代典型的罗马尼亚安全局秘密警察报告(见本版主图上方“证据现形”)。现任罗马尼亚U21国青队教练的桑多伊也并不感到惊讶,毕竟这是那个年代几乎所有罗马尼亚人都曾经历过的高压政治。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位负责监视他的“彼得雷斯库上校”,正是6次获得罗马尼亚足球先生,为罗马尼亚国家队出场最多的资深元老吉卡·波佩斯库!

  波佩斯库在1986年到1989年的3年时间里,一直是罗马尼亚安全局“秘密警察”的特工。当时正是东欧时局动荡之际,罗马尼亚总统齐奥塞斯库希望加强对异见者的监控,尤其是对有国外比赛任务的足球队员特别留意。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1985年10月,安全局部门就与年仅18岁的波佩斯库取得了联系。当时波佩斯库正效力于克拉约瓦大学队,1986年1月23日,古塔中尉和副官维利斯库与波佩斯库秘密约会。2月20日,波佩斯库最终同意与安全局合作,签署了一份“忠诚协议”。为了防止西方对罗马尼亚运动员的引诱,波佩斯库将定期向组织汇报队友和教练们的思想、言行和动态。依规定,波佩斯库化名“彼得雷斯库上校”,立即开始工作。

  短短5天后,“彼得雷斯库上校”就发回了第一份秘密报告。报告的对象就是队友桑多伊,随后直到1987年8月服兵役前,波佩斯库一共递交了5份秘密报告。来自安全局的评价是非常满意,兵役期满后波佩斯库被租借到布加勒斯特星队,在那里他定期向安全局电话汇报情况。1988年9月的安全局报告中,波佩斯库的评语是“值得信赖的战士”。随后他又同意在克拉约瓦俱乐部的会议室安装窃听器,方便收集情报。一直到罗马尼亚政局巨变的1989年8月,波佩斯库才停止了上送“密报”。总计三年多时间他一共手写了9份报告,其中队友提库一个人就有2份。克拉约瓦大学队整体情况的报告2份,最后一份报告日期是1989年8月25日,描述球队在土耳其拉练时的情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