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邀请赛半决赛梁文博3-1领先艾伦 展现强势进攻

2009年07月11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波尔蒂 7月11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2009国际斯诺北京邀请赛半决赛在北京大兴区开杆。第一场半决赛由同样以强势攻击型打法的梁文博对阵马克-艾伦,在双方前四局的比赛中,梁文博依靠凌厉的进攻以3:1暂时领先艾伦。

  本届赛事的半决赛采用9局5胜制,相比于小组赛的5局3胜,半决赛的赛制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本场比赛对阵双方堪称斯诺克台坛85后的优秀代表人物,马克艾伦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上个月还曾在江苏邀请赛决赛上6:0横扫丁俊晖取得个人首个冠军。梁文博则是继丁俊晖之后,被誉为中国斯诺克台坛最有潜质的年轻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27,在此前的小组赛上,梁文博状态出色,连续以3:0击败亨德利和卡特,早早预定了四强席位。

  第一局比赛,艾伦尝试远台进攻未果给梁文博留下机会,梁文博也成功上手连续拿下58分,在进攻打断后,梁文博也没有给对手留下进攻机会。在经过几杆防守后,马克艾伦再度出现失误给梁文博留下了很好的机会,梁文博再度上手没有手软以107: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梁文博防守时走位不理想,马克艾伦抓住机会上手,在拿下三分后,手感不佳的艾伦在进攻中袋时出现失误,进攻中断。不过随后梁文博的防守也出现失误,艾伦再度上手拿下34分。随后,马克艾伦在进攻中出现致命失误,进攻左下角底袋红球未进,目标球也停在了袋口,梁文博随即上手,在围绕粉球连续得分的同时,将黑球附近的红球逐渐清理干净,这一杆也为自己拿下56分。随后,艾伦在进攻黄球时将黑球撞进,被罚掉7分,导致对手梁文博实现超分;此时,台面的红球已经全部清空,不甘心失败的艾伦并未放弃比赛,希望通过给梁文博做“斯诺克”挽回败局,两人也随即围绕6颗彩球展开了近20分钟的防守大战。在台面仅剩两颗彩球时,梁文博仍以74比52领先,不轻易言败的艾伦在解球时出现失误给梁文博留下机会,只能主动认输,梁文博以2:0领先。

  经过第二局的鏖战和调整,艾伦逐渐找到手感。第三局比赛一开始,艾伦率先上手拿下7分。随后,梁文博进攻未果,给艾伦留下机会,后者再度上手,一举拿下50分。不过艾伦在击打黑球时白球走位出现问题,只能选择防守。防守中,梁文博和艾伦先后出现失误,都曾给对手留下机会,不过双方都未能借此打出持续进攻,艾伦还曾在防守时失误导致母球落袋被罚分。关键时刻,梁文博祭出杀手锏,远台进攻库边红球得手,随即拿下23分,不过随后在进攻红球时,梁文博出现致命失误,进攻中断,不过艾伦的防守并不严密,梁文博再度以精准的远台进攻重新上手,并稳住心态一杆清台,以62:59艰难逆转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还是梁文博率先上手,不过在击打粉球进攻右侧中袋时打疵,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未能连续得分,随后两人转入防守。本局比赛,球台右侧中袋也成为了困扰两名球员的魔咒,两人几次看似简单的下球线路都未能攻克这一魔咒僵局中,又是手风热得发烫的梁文博率先发力,精准的远台进攻得手,面对梁文博好得出奇的状态,一直处于无球可打境地的艾伦索性闭上了眼睛。梁文博在拿下40分后,由于机会不佳,只能转入防守。已经没有退路的艾伦此时同样抓住机会以一次精彩的远台进攻上手拿下23分。不过由于长时间无球可打,艾伦的手感还是受到很大影响,在进攻中袋粉球时再次失误,梁文博再次上手,将比分扩大为54:23。在长达15分钟的防守后,艾伦进攻“魔咒”中袋终于得手,顺利上手一杆清台以66:54扳回关键一局。

  前四局比赛,梁文博暂时以3:1领先马克艾伦,在短暂的局间休息后,比赛将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