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无所谓决赛将对谁 艾伦坦言发挥不如对手

2009年07月11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波尔蒂 7月11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2009国际斯诺北京邀请赛进行了第一场半决赛。中国球员梁文博最终以5:1大胜马克艾伦率先挺进决赛,比赛中,梁文博依靠第一局的完美发挥迅速找到手感,连下3局,赛后,梁文博表示,自己都没有想到会那么快奠定优势。

  本届赛事的半决赛采用9局5胜制,相比于小组赛的5局3胜,半决赛的赛制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本场比赛对阵双方堪称斯诺克台坛85后的优秀代表人物,马克艾伦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上个月还曾在江苏邀请赛决赛上6:0横扫丁俊晖取得个人首个冠军。梁文博则是继丁俊晖之后,被誉为中国斯诺克台坛最有潜质的年轻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27,在此前的小组赛上,梁文博状态出色,连续以3:0击败亨德利和卡特,早早预定了四强席位。

  或许是忌惮于对手梁文博强势的进攻,比赛开始前的练习中,马克艾伦着重演练了防守,希望通过防守遏制住对手的手感和势头。不过比赛第一局,梁文博就以107:1获胜,没有获得多少打球机会的艾伦也显得非常郁闷。

  在第二局比赛中,艾伦明显改变了战术,甚至在对手超分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比赛,希望通过防守遏制住对手的势头,也借此让自己尽可能地找回手感。不过第二、三局的比赛,艾伦的战术虽然起到了一定效果,但还是没能彻底遏制住梁文博,甚至在第三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后者逆转。赛后,梁文博说,没想到那么顺利就拿到3:0,“毕竟大家水平都差不多,第三局比赛应该输的,不过对手运气不太好”,第三局的获胜可以说是整场比赛的分水岭,“3:0和2:1绝对是不一样的”,梁文博说,

  艾伦只是在第四局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这一局比赛双方进行了近40分钟,而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防守上,这一局,急于赢下比赛的梁文博显得有些急躁,进攻中出现了不少失误,艾伦也趁机抓住机会扳回一局。

  不过随后两局比赛,梁文博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续拿下赛点和决胜局,在比赛中,梁文博精准的远台进攻频频奏效,为自己在逆境中赢得机会,赛后,艾伦说:“赛前我就知道要想赢下比赛就必须比对手发挥更好,不过今天梁文博没有犯太多失误,而我又发挥得不好,所以输掉了比赛”。在结束了本次赛事后,艾伦表示,本届赛事从观众、场地到组织都非常出色,希望明年还能在来参赛。

  虽然率先挺进决赛,但满头大汗的梁文博还是表现了对对手的尊重,没有太多兴奋的表现。不过他还是认为今天自己发挥得不错,运气也站在自己一边,特别是关键的第五局自己能够及时调整心态,顶住压力拿下赛点,这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对于决赛,梁文博表示,无论是亨德利还是马奎尔进入决赛都不会对自己心态上造成影响——“决赛就是两个人,他们俩谁进决赛都很正常,我只要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就可以了”。

  今晚,亨德利与马奎尔将争夺另外一个进入决赛的席位,胜者将与梁文博争夺本届赛事冠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