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陈平沈琼携手挑进攻大梁 于大伟替补惊艳

2009年07月11日1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沈琼颇具大哥风范]
沈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以2-3(18-25、25-19、27-29、25-11、22-24)负于荷兰男排,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接应陈平第二局替补上场发挥尤为出色,前后排强攻屡屡得手,而主攻手沈琼和二传手焦帅也分别起到了中坚的作用,在进攻和组织上分别有比较出色的表现,尽管中国队失利,但全队发挥出了高水平,这是值得赞扬的。>>>谁是你眼中的最佳?

  陈平:8分,本场比赛开局连续失误被换下,但第二局上场以后发挥非常出色,第二局开局发球就连续使得对方一传不到位,连卡对方四分使得中国队将比分拉开。此后他的一号位后排进攻和前排二、四号位的强攻屡屡得手,成为中国队的得分利器,每当中国队需要打调整攻时,二传手焦帅总是将球交给他处理,而他也多次不负众望将球砸在对方场地之内。在第四局第五局他分别有发球得分入帐,发挥非常出色。

  沈琼:8分,本场比赛他在攻防两端均有比较好的表现,尤其是第四局和决胜局的比赛中发挥抢眼,四号位进攻屡屡得手,第五局在打成3平和5平时他连续三次进攻得分,而打成13平以后他的强攻也多次命中,起到了一名核心队员的作用。

  焦帅:7.5分,本场比赛他坚持两边快速拉开的打法,快速传球充分发挥了陈平和崔建军等人的速度优势,同时于大伟和梁春龙的中间的快球也在他的巧妙组织下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足之处是当一传不到位时调整传球思路较为固定,防反中的传球过于扎网。

  于大伟:8分,本场比赛第三局替补上场在进攻上有惊艳的发挥,三号位的远网快球屡屡命中,尤其是第五局关键时刻他的中间的快球几乎百发百中,给荷兰队制造了极大的压力,以往较为薄弱的拦网也在第四局有精彩的发挥,而大力跳发也发挥稳定,失误少破攻率高。

  任琦:7.5分,本场比赛起到了一名后防中坚的作用,一传较为稳定,到位率比较高,保证了全队的进攻组织的实施。在后排防守和保护上也尽职尽责,几次关键时刻的防守起球为全队的反击创造了机会。

  崔建军:7.5分,本场比赛发挥正常,四号位的平拉开的命中率比较高,一传总体也比较稳定,第四局的大力跳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使得中国队轻松将比分拉开。第五局打到12-13落后时一次后排进攻的果断出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平,体现了他的冲劲,但在决胜局打到11平时他两次调整进攻被拦死也暴露了他强攻实力的不足。此外他的跳发球失误过多。

  梁春龙:7分,作为一名年轻的队员打满了全场,发挥比较稳定,三号位的高点快球威胁比较大,而高拦网也几次拦死对手,给了对方进攻队员足够的心理压力,不足之处是关键时刻有些偏软,进攻不够果断。

  郭鹏:7分,第二局替补上场在进攻和拦网上发挥了水平,近体快球命中率比较高,而拦网也判断准确,但在第三局开局因两次失误被替换下场。

  边洪敏:6分,首发出场发挥一般,进攻偏软,拦网效率比较低,但第五局关键时刻替补上场打中了一个探头球。

  姜坤:6分,首局开局打出几个好球,但此后暴露了强攻实力不足的弱点,进攻难挑大梁而被换下。(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战报-世界男排联赛中国2-3憾负荷兰 决胜局22-24惜败
    解析-男排五局憾负显竞争实力 关键球两度失手露差距
    专家-韩乔生:男排和男足有相似之处 扣球还要多动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