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赵冉半程马拉松夺冠 摘得中国田径首金

2009年07月11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单磊)中国大学生11日在田径赛场终于扬眉吐气,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的小将赵冉力压日本选手大西知也在半程马拉松项目为中国队摘得第一枚田径金牌。

    在贝尔格莱德时间11日早晨首先开始的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日本女将包揽了前三,中国大学生臧凤敏和刘念只获得了第11名和第17名的成绩。因此,随后半个小时开赛的男子半程马拉松,中国队并不被看好,而赵冉的夺冠也极具戏剧性。

    在前两圈比赛中,赵冉虽然始终在第一集团,但却是默默无闻地跟跑。直到第三圈开始后,他才逐渐加速,观众在直道上远望一个黑发选手跑来时,最初还以为是一直领先的日本选手。但是,当身着黑鸀相间长跑服的赵冉发起冲刺时,观众才惊奇地发现这是中国大学生,此前结束比赛的中国女队员不顾一切纷纷涌入终点的摄影区,鼓掌为他加油,许多摄影记者的镜头甚至被挡住,只拍下了这些惊喜兴奋的女队员。

    似乎是对这块田径金牌没有太多准备,赵冉夺冠后身上一直没有披上五星红旗。“我自己也很吃惊,赛前以为能舀到一块奖牌就不错了!”冲过终点后的赵冉张开双臂,两手食指指向两侧天空,拼尽全力的他似乎已无力庆祝。“当时真玩命了,就是不顾一切地往前冲!”赵冉说。

    其实,只要再快56秒,他就可以追平巴西人马里松·桑托斯12年前在意大利创造的1小时3分32秒的大运会纪录。不过,这枚金牌已经来之不易,冲刺时一直跟在赵冉身后的日本选手大西知也只比他慢了2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