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0余海内外队伍竞逐广州从化迎亚运山地越野赛

2009年07月11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吴颖薇)7月11日,为期两天的“响水峡杯”2009中国(广州)从化迎亚运山地越野挑战赛在从化正式开锣,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支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从化史上规模最大的山地越野挑战赛桂冠。

  作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主要比赛场地,今起多个迎亚运的体育盛事在从化一一上演,包括7月11日的“响水峡杯”2009中国(广州)从化迎亚运山地越野挑战赛、“响水峡之约——珠三角地区首届大中学生暑期漂流节”,12日开幕的从化体育旅游荔枝文化节等。
从化响水峡景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亚运会举行期间将会吸引大量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广州观看比赛何旅游观光,此类体育“热身”赛事在从化知名景区举办,有助于检验各大景区的硬件设施及服务品质,为亚运的到来做好准备。

  据了解,今天进行的“响水峡杯”2009中国(广州)从化迎亚运山地越野挑战赛,有来自英国、法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和西藏、贵州、江西、湖南、湖北、广西、广东等地的30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内容涉及徒步、泅渡、桥降、越野自行车等多项户外越野项目,120多名参赛者将在从化美丽的山水背景下展开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起点为碧水湾景区,终点为响水峡398平方公里无污染核心区的水源源头——溪头村,全程长达60多公里。

  据悉,2010年广州亚运会从化市将承办马术运动项目。作为从化迎亚运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响水峡杯”山地越野挑战赛是从化近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

  从化最大型的漂流运动节庆——“响水峡之约—珠三角地区首届大中学生暑期漂流节”11日同时在从化响水峡上演。据从化响水峡生态景区副总经理雷小玲称,本次珠三角地区首届大中学生暑期漂流节面向珠三角各大中学校,也是为了吸引更多学子参与到漂流这项旅游与体育相结合的活动中来。从化漂流资源丰富,希望借此进一步提升从化的旅游品位,通过体育赛事的品牌效应推动康体运动游的发展。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