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水军出征罗马游泳锦标赛 教练豪言最少两金

2009年07月12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前天,即将出征罗马游泳世界锦标赛的中国游泳队举行了动员会及反兴奋剂誓师大会。中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豪言中国水军在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目标是——超过北京奥运会,最少两块金牌,并且男子项目也力争摘金。

  露天泳池挑战不小

  为了提前适应意大利罗马游泳世锦赛的露天泳池,中国游泳队于前天上午特意到北京通州区游泳池进行第一次适应训练,挑战烈日骄阳。

  在露天泳池里进行比赛,对于选手们而言,最大的难点就是寻找参照物。幺正杰介绍说:“平时在室内馆,仰泳选手可以找到参照物,游得很直,但是在室外池,视野宽阔,阳光会直接射到眼睛,很容易游歪了,影响成绩。此外,因为有风所以水的波浪会不一样。室内的水面相对平稳,换到室外特别是蛙泳运动员可能对浪会非常不适应,一抬头很容易呛水。”

  不出所料,在这次适应训练中,有的选手就显得不太适应。女子仰泳选手赵菁在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说:“我在泳道里总是游歪,找不到参照物,胳臂被水线蹭了好多次,现在感觉生疼。看来还是需要多适应露天泳池。”

  至少2金难度很大

  正是因为露天泳池给选手们所带来的种种麻烦,所以选手们在露天泳池里游出的成绩,往往不如室内泳池里游出来的成绩好。尽管困难不小,但是中国游泳队在罗马世锦赛上争取2枚金牌的目标没有改变。

  幺正杰透露了,“我们的方向目标是男运动员争取拿金牌,女运动员应该超过北京奥运会。再具体点的,就是希望2块以上的金牌,这个就是我们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

  据悉中国游泳队将于20日提前赶赴罗马,“到了罗马我们还能有七八天的赛前训练,经过了这样的准备,我想大部分运动员应该都能适应世锦赛的比赛环境了。”幺正杰说。

  本届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17日在罗马擂响战鼓,包括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和游泳5大项目,其中游泳比赛于7月26日至8月2日举行。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