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奔牛节再出命案 27岁青年颈部被牛角刺中

2009年07月12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被喻为“勇敢者游戏”的西班牙潘普洛纳奔牛节,惊险的场面层出不穷,经常都会看见人仰马翻的场面。前日,从这项为期九天的活动上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27岁的西班牙青年丹尼尔·罗梅洛被牛角刺伤颈部及肺部不治身亡。

  今年已有多人受伤

  今年,在西班牙潘普洛纳举办奔牛节活动的第一天,就有4名参与者受伤,而在第二天又有5人受伤。幸运的是,这些伤者伤势较轻,只是简单的摔伤和擦伤。

  27岁的罗梅洛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被一头名叫“卡布奇诺”的牛追逐。当时,见势不妙的罗梅洛已经朝反方向逃了,不幸的是,他仍被公牛追上,并被撞翻在地。这头愤怒的公牛用牛角不停地向罗梅洛身上扎去,他的颈部和肺部都受了伤,血流如注。罗梅洛身边的人们用各种办法试图将公牛吸引走,有人朝公牛丢棍子,有人冒着生命危险冲上去拉公牛的尾巴,可是都无法分散这头已经气炸了的公牛的注意。“太可怕了,我看见他的整个颈部全都是血,而且他的肺部好像也被刺穿了,我当时都吓哭了。”沿途的观者向记者描述道。事后,现场医生立即对罗梅洛进行抢救,不过罗梅洛还是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去世了。“如果其他部位被刺中还好,可罗梅洛被刺中的是颈部。我们看到这样的情况后就知道,做再多的事情都无法挽救他的生命了。”奔牛节现场的外科医生埃斯特维拉说。

  罗梅洛的意外死亡,是整个奔牛节从1924年以来,在活动中丧命的第15人。上一次因为奔牛节出现死亡事件还是在2003年,当时一名63岁的西班牙男子被公牛撞伤了头部,昏迷了数月后不治身亡。另外,据当地媒体报道,当日除了罗梅洛的意外之外,还有10人在活动中受伤,其中一名61岁的美国男子因头部外伤已经被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

  因海明威而扬名世界

  据说在16世纪,有人突发奇想,斗胆跑到公牛前,将牛激怒,诱使其冲入斗牛场,到后来就演变成了奔牛节。现在每年的奔牛节活动中,6头经过专门驯养的公牛从牛棚中放出后,在位于潘普洛纳市旧城区的“奔牛之路”上奔跑,每头重达500公斤的公牛,不到4分钟就能跑完这条848.6米长的狭窄石板街,冲到斗牛场。更可怕的是,这些公牛的牛角被磨得很尖,有些甚至露出了神经,为了彻底激怒这些公牛,人们还将辣椒涂在它们的眼睛上。

  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1923年首次来到潘普洛纳并看了奔牛节后,写成了著名小说《太阳照常升起》。海明威将刺激的奔牛活动描绘得极为传神,奔牛节也因而声名远扬,开始由一个地区性节日变为一个世界性节日。当地居民为了感谢海明威,特地在斗牛场的大门口,为他竖起了一座雕像。现在奔牛节每天都有2000多名勇敢者报名参加,和6头公牛一起在这条狭窄石板街上狂奔。有趣的是,参加奔牛节狂欢的基本上都是外地人或外国游客,当地居民在奔牛节开始前就去海边享受阳光了。这次在奔牛节中意外去世的罗梅洛来自马德里,是和父母以及女友来度假的,没想到却把自己永远留在了这里。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西班牙人认为奔牛节专门为男人提供了展示智慧、胆识、技巧和意志的机会。几百年来,不敢参加奔牛节的男人在西班牙都是被人瞧不起的,这就是奔牛这项极度危险的运动在西班牙延续至今的原因。

  不过奔牛节还是遭到了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抗议,“奔牛节活动是不人道的,让牛在恐慌的情绪中奔跑,十分残忍。”

  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