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队结束围甲半程较量 逼和领头羊四川取一分

2009年07月12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0日,2009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结束了第十一轮,也是今年围甲上半赛季最后一轮的较量。结果,山东联通队客场2:2逼和积分排名第一的四川骄子队,但因主将告负艰难取得一分,运气不佳的山东队仍在为保级而战。

   在 10日的围甲快棋比赛中,山东队的崔灿中盘便输给了这位“屠龙小将”古灵益。面对古灵益时,崔灿似乎有些手生,从一开局就被古灵益的黑棋死死压住,左下边一带成了一片大空,最终崔灿回天无力,在中盘早早缴械,山东队先失一分。随后,一直作为山东队主将的周睿羊由于状态不佳,在与杨一的对阵中再次遭遇“滑铁卢”,山东联通失去了最重要的一分。这也是半程11轮联赛以来,山东队输的第9场主将之争,的确令人费解。

   继上轮两位山东队老将邵炜刚和周鹤洋双双得分赢得比赛后,本轮两位老将同样上演了临危救主的佳话。邵炜刚在开局时一直为孙力的屠龙计划而苦苦防守,不过孙力也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来屠龙,最后棋盘中央的大龙反而被经验老到的邵炜刚做活了,孙力只能中盘认输。周鹤洋的胜出同样是有惊无险,在对阵党毅飞的较量中,周鹤洋在一开局就占尽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对方小将党毅飞慢慢周旋,最终中盘胜出。这样,联通队此次蜀道之行面对正处强势的“领头羊”,取得艰难一分,应该也算是不错的结局。

   至此围甲半程结束,总的来看,山东联通尽管成绩不理想,没有摆脱降级危险,但从上轮击败武汉队看,已经隐约显现出“触底反弹”的迹象,目前他们仅落后倒数第三的武汉队3分,也就一盘棋的输赢差距。相信经过近两个月的休战调整,联通队在下半程回到赛场后,应该会有一个全面的转机。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