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替补席“寒酸” 孙吉孙祥回归有望改变申花

2009年07月12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替补席 当繁荣成为往事

  本报记者 李冰

  与15战6胜4平5负的糟糕战绩相比,更让人担心的,是申花队越来越薄的板凳厚度。

  即便是在险些降级的2002赛季,申花依然被对手奉为豪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拥有一套足以震慑任何对手的替补阵容:曲圣卿、鲁本·索萨、卞军、忻峰、王珂和谢晖,放到任何一支球队当中,他们都具备打上主力的绝对实力。

每每在主力阵容打不开局面或者出现什么意外情况的时候,这些临危受命的替补队员,能够起到立竿见影力挽狂澜的作用。2003年,也就是申花队夺得末代甲A联赛冠军的那个赛季,由阿尔贝茨和佩特等外援组成的主力阵容虽然居功至伟,但是如果没有张玉宁对阵上海国际队时的帽子戏法,没有谢晖替补出场时的屡屡建功,申花能否顺利捧起冠军奖杯,显然还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与以往的申花相比,目前的这支申花队,由小赫莱布和米利甘等外援,以及杜威陈涛等国内球员组成的主力阵容,整体实力并不差,但若论到板凳厚度,论到替补出场的队员能够发挥的作用,显然不能跟2003甚至2008赛季相提并论。去年的申花替补席上,申花队还拥有李玮峰、吴伟超、毛剑卿和郜林这样的球员。但是到了今年,尤其是上轮联赛客场打长沙金德队时,申花队的替补席,甚至可以用“寒酸”两个字来形容。这其中,郜林和王洪亮因为状态原因,根本没有随队前往长沙,毛剑卿则下放到预备队。为此,教练组特意从预备队抽调了两名年轻队员前往长沙,其中一人还进入了那场比赛的大名单。除了这名年轻队员之外,殷锡福、董学升、巴尔克斯在那场比赛中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而邱盛炯、姚力君和陶金,则在替补席上干坐了90分钟。对于这种情况,连申花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谢晖也不得不承认,眼下申花队的替补整体实力确实偏弱,像以往那种一上场就能起到作用的有特点的球员,已经不多了。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孙吉的伤愈复出,以及孙祥和戴琳的火线加盟,再加上已经确定更换的外援前锋,8月份开始的第三阶段中超联赛,申花有望改变目前替补席上少人可用的窘境。毕竟水涨才能船高,没有高水平的替补,指望申花队依靠一套主力阵容去打天下,信心未免足得过头了一点。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