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六名帅都存下课危机 为何说教练是高危职业

2009年07月12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妙红

  李章洙率领北京国安在联赛半程登上了积分榜第一的宝座,但这并不标志着李章洙的位置很稳。阿里·哈恩6月入驻重庆力帆,力帆队面貌焕然一新,但是假如力帆降级,哈恩甚至只能拿到很低的劳务费。可以说,中超16队里,还没有哪一位教练敢站出来说,我屁股下面的位子很稳当。

  时隔多年再重遇韩国铁帅李章洙时,他的球队一场未输,但京城媒体却传出假如他不能在客场战胜排名末梢的成都谢菲联队,他便有下课之虞。对此李章洙大为不满,联赛才打了几轮,就妄论教练去留,明显对球队不负责任。

  但事实正是如此,这次国安获得了半程冠军,但却是史上积分最低的冠军,老李也不得不站出来说:“半程冠军毫无意义!”李章洙清楚地知道是因为对手也状态低迷,他才能捞到这个半程冠军的,而北京国安官方准备在联赛间歇期召集专家会诊。会诊什么?大概对李章洙的执教也会做出诊断,半程冠军是北京国安历史上第一次,而他们还没有一次拿到过联赛冠军,他们现在怀疑,李章洙能不能让球队将优势扩大?半程冠军,甚至可能是李章洙的下课铃,假如此事发生,不仅李章洙会实现自己第一次在中国半途下课,也会有第一次积分第一的主帅下课的纪录诞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教练下课是正常事
中超球队的短视导致主帅频频下课,最终恶性循环

  地位不稳的教练我相信还有图拔、贾秀全、桑特拉奇,甚至中途上课的王宝山、哈恩等人。山东鲁能目前是危机四伏,问题却都集中到了周海滨出走、安塔尔等悍将受伤上面,图拔不能合理捏合目前球队,却被暂时忘却。但是,假如随着球队逐渐完整,而成绩依然不能反弹,图拔的位子就不稳当了。

  同样的问题是申花贾秀全需要去思考的,申花正在大动作引进豪援,但很难说大牌外援就能为申花带来质的改变,球队的气质往往就是主教练的气质,假如间歇期后的申花仍然客场虫一条,我想朱骏也绝无耐心等待贾秀全制造奇迹。

  而像桑特拉奇、哈恩这样的昔日洋帅,他们接手的都是一副烂摊子,青岛、力帆这对难兄难弟,结伴保级已经不是第一次,联赛末期假如他们还深陷保级圈,即便他们还保留着主教练的名头,但教鞭一定不会在他们手上。至少,重庆力帆给阿里·哈恩的紧箍咒就是,“不能保级,只能拿点基本工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