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球员三年内或无缘NBA 因潜力未转变成实力

2009年07月12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自从2007年易建联(首轮第6位)、孙悦(第二轮第40位)之后,NBA选秀大会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出现中国人的名字,而在美国各大选秀网站最近更新的2010、2011年NBA选秀预测中,中国球员继续无缘榜单,这也许意味着在三年内都不会有其他中国球员加盟NBA。

  89年班,无人问津

  随着卢比奥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掀起的种种波澜,沸沸扬扬数年的海外球员热如今也渐渐降温,在2010年TOP100榜单中,前八名全部为美国本土大学球员,而中国球员则一名也没有上榜。同样在NBADRAFT,DRAFTEXPRESS这两家专业选秀网站的预测榜单中,中国球员也不见踪影。

  陈江华、刘晓宇、周鹏这三名广东东莞银行的年轻国手都是1989年出生,他们和之前因病退役的徐咏都曾被视为继易建联之后有挑战NBA潜力的球员。根据NBA的规定,在选秀年份不满22周岁的国际球员具有选秀资格,之后则成为自由球员身份供NBA挑选,所以2010年是中国“89年班”球员有资格报名参加选秀的最后一年,但从目前的预测形势来看,中国球员甚至连前一百名都无法进入,能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机会实在微乎其微。

  事实上在几年之前,中国球员还颇受选秀网站青睐,在DRAFTEXPRESS的海外球员总排名中,陈江华高居89年班第四位,周鹏、韩硕等人的名字也曾经出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陈江华列89年班第35位,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有进军NBA希望的排名。其他人的名字则更是彻底消失。

  91年班,张大宇硕果仅存

  在两年前刚刚入选国家队时,丁锦辉的名字曾经出现在DRAFTEXPRESS的海外球员90年班排名中,但只呆了很久就消失了,随着落选奥运国家队和在联赛中的低迷,这个名字也渐渐遭到球探的忽略。

  而在91年班,2008年作为唯一幸运儿入围美国詹姆斯技巧训练营的亚洲球员,张大宇在训练营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关注,目前位列91年班的第九名。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除非陈江华、刘晓宇、周鹏、丁锦辉等球员在接下来的CBA赛季中有着翻天覆地的变身和强大的经纪人操作,否则在2010年的选秀会上不可能出现中国人的名字。

  未来希望:等待张兆旭?

  在nbadraft的2011年选秀预测中,同样没有中国球员的名字。但2011年是目前在大运会上数据惊人的张兆旭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大四毕业的时间,如果他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NCAA比赛中展现了大幅度的进步,以他2米18的惊人身高和超强篮板封盖能力,将是有希望被NBA挑选的。当然张兆旭也可以选择留校一年,继续磨练自己的身体和篮球技巧,而在2012年再挑战NBA选秀(张兆旭大一没有参赛,所以按照NCAA规定可以顺延一年留校参赛时间)。

  近年来美国球探对于中国球员的热度减少,一方面原因是类似姚明、易建联这种超一流的新秀难觅踪影,二来普遍的年龄谎报现象也影响了球探对于中国球员的兴趣。但从去年开始中国球员的年龄谎报现象已经渐渐得到遏制,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未来的中国年轻球员还是会让世界大吃一惊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