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川军领跑围甲棋院承诺奖励 年轻队伍没有不可能

2009年07月12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中国棋院在线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特约记者以棋服人报道 7月11日,携着本周四力克贵州百灵的余威,四川娇子队本轮坐镇主场又2:2主将胜山东联通队,在连续三轮稳坐围甲排行榜榜首的同时,将围甲半程冠军纳入怀中。

这是征战围甲多年以来,四川取得的最好成绩。

  四川娇子队本轮排出的整容与上一轮相同,只是主将换成了杨一,古灵益下自己擅长的快棋。抽签结果,一台快棋古灵益对崔灿,二台主将战杨一对周睿羊,三台党毅飞对周鹤洋,四台孙力对邵伟刚。

  根据对阵情况,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在赛前预测道:“主将选杨一是因为古灵益对周睿羊已经连败多场,在最近的农心杯选拔赛上才又输过。而孙力身体不适,有些发烧,今天是带病上阵。”宋雪林九段介绍道:“杨一状态也一般,估计输面比较大吧。古灵益的快棋应该比较稳。党毅飞和孙力只要拿下一盘就可以了。预计能拿一分。”

  比赛刚开始的进程似乎也顺着宋九段的心愿进行着。被视为本赛季四川娇子队一大发现的党毅飞开局下得不错。他执黑第31手的尖让周鹤洋长考半天,接着33位分断又是组合拳般的犀利一击。借势侵入白空后,应该是相当满意的开局,让周鹤洋又陷入了长考。主将战那盘,杨一和周睿羊一开始就进入胶着状态,预计会很火爆。只有孙力不太乐观。邵炜刚的黑棋连占四个角空,而白棋的厚势似乎不容易发挥。中午封盘时,宋雪林九段判断:三盘棋差不多,都有得一下。

  吃过午饭的闲暇时间里,杨一、周睿羊和崔灿三个年轻人在网上研究起围甲联赛别人的谱,对着孟泰龄和朴文尧的这盘棋指手划脚争论不休。而老大哥邵炜刚则对着镜子整肃容颜。

  下午续战才没多久,期待中的白刃战上场了。周鹤洋白64投入党毅飞右边大空,孙力白70也碰入了邵伟刚右边的大空。都是空降兵,结局却是迥异。孙力三碰两碰的,把邵炜刚自己都不清楚该怎么围的右边围成了50多目的大空。孙力本来就不顺畅的局势更不乐观了,必须对中腹黑棋大龙展开相当的打击才行。他只有抱着脑袋冥思苦想,任凭时间一点点地流逝。而在周鹤洋老师憨厚外表的蒙蔽下,党毅飞中刀了。本以为是敌弱我强的态势,党毅飞打算展开猛攻,却忽视了白棋外围的厚势,一不小心刚才还很炫目的大空就变成了三块孤棋。“憨厚”的周老师步步走在要害上,让小将苦不堪言。另一头的主将战也不闲着,杨一和周睿羊在中腹展开劫争。三盘棋都是恶斗。

  下午开始的快棋,崔灿早早就进入最后一次读秒。在令人崩溃的读秒声中,崔灿想强行逃出中央几子,但终究还是遭到毁灭性打击。“开始他下得不太好,但中间一度看不清,后面他下缓了。”古灵益在局后介绍。古灵益一小时就结束战斗,四川队1:0领先,也让四川娇子队的领导先安了点心。

  党毅飞、杨一和孙力三人同时做起了死活题。孙力面对的是大型死活,抱头冥思苦想。他对邵炜刚的中腹大龙虽然有想法,有心拼个鱼死网破,但无奈没有机会。杨一时间不多,边做死活还得边跑步前进上厕所。党毅飞呢,好不容易治理完一块孤棋,又得去忙另一块,真是天生的劳碌命。杨一和周睿羊率先完成死活,杨一吃掉角上入侵的数子,周睿羊弃子完成了先手封锁。双方开始官子战。带领四川娇子队四渡赤水拿下云南贵州的福将郑策三段此时判断:杨一要赢,党毅飞和孙力都不乐观。

  但优势的杨一开始读秒了,他的对手周睿羊还有45分钟的时间优势。不一会,邵伟刚也开始读秒了,孙力干脆展开时间紧逼战术。党毅飞也开始读秒了。他抓了把棋子,又难受地放回棋盒,禁不住摇头叹气。

  孙力无奈认输,双方1:1打平。截止发稿时间,孙力正在成都棋院谢祖瑞院长的陪同下前往医院看病。带病上阵的他虽败犹荣。

  随后,围甲四川主场第一盘需要裁判数子的棋局诞生了。杨一在实空优势的局面下手软,被周睿羊追近。但他官子了得,最终执白304手以1又1/4子的微弱优势胜出。四川娇子队2:1提前锁定本赛季围甲半程冠军。杨一赛后表示,最近这段时间训练上量挺有效果。围甲三连败后两连胜就是证明。这两盘胜局的分量都不轻啊。

  最后结束的党毅飞中盘不敌邵炜刚,四川娇子队2:2主将胜山东联通。

  赛后山东联通队的主教练曹大元九段有些无奈:“虽然现在排名倒数第二,理论上,命运还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从发展的眼光看,我们上半季的表现不佳,已经不是一支强队。主要还是主将表现低迷,11盘棋只赢了2盘。客观说,运气也不太好。很多机会都放掉了。当然,也有些好的地方。一是我们从围乙又打上来一支围甲队,二是我们在与保级对手的对冲战中都获胜了。”谈到下赛季可能面临两支围甲队的问题,曹大元摇摇头表示:“现在还想不到那么远。你看我们这支队降级的危险不是很大么。如果下赛季我们真有两支围甲队,可能要考虑剥离一支出去吧。”

  获胜后的成都棋院谢祖瑞院长很高兴:“我们围甲上半程发挥很好,保级目标基本完成。下半年也充分准备,希望也有好的发挥。对于今年表现突出的棋手,我们要给予奖励。”而一旁的四川娇子队主教练李亮五段则笑嘻嘻地开起了玩笑:“照这个势头,看来我们又要在围甲忙几年了。”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也很满意:“杨一今天的表现出人意料。这结果正是我们所盼望的,终于锁定了半程冠军。”讲起一段往事,宋九段更是哈哈大笑:“20年前刚拿全国冠军那阵,我开过玩笑,说四川20年内再没有登顶的机会。没想到现在真的20年了,我希望这些朝气蓬勃的小将们能把我的预言打破。这似乎是梦,但是如果这些小将下半年还是像上半年这样的表现,又有什么是不可能呢?!”

  是的,年轻就是力量,年轻就是机会。围甲上半赛季已经告一段落,我们期待着下半赛季四川娇子队这些年轻人更杰出的表现。

  四川娇子队2009围甲前半程数据:

  第1轮 2:2主将胜 中国移动上海

  第2轮 2:2主将负 中信北京

  第3轮 3:1胜 苏泊尔杭州

  第4轮 3:1胜 重庆冷酸灵

  第5轮 2:2主将负 黄鹤楼科技园

  第6轮 2:2主将胜 云南香格里拉

  第7轮 2:2主将负 西安曲江

  第8轮 3:1胜 新兴地产

  第9轮 3:1胜 广西华蓝

  第10轮 3:1胜 贵州百灵

  第11轮 2:2主将胜 山东联通

  李映九:3胜2负(主将战3胜2负)

  古灵益:8胜3负(主将战2胜2负)

  孙 力:7胜4负(主将战1胜)

  党毅飞:6胜3负

  杨 一:2胜3负(主将战1胜)

  李 劼:1胜2负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