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显得分强势 发球一度打疯拦网集体爆发

2009年07月12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世界男排联赛在南京继续进行,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荷兰队。纵观全场的比赛,副攻边洪敏在拦网环节一改往日的低迷状态,而接应陈平再度凭借强势的发球和进攻,成为中国男排零封荷兰的关键先生。

  拦网集体爆发

  中国队在开局阶段继续延续昨天的强势表现,进攻和拦网发挥稳定,主攻沈琼和接应陈平在四、二号位的拉开进攻相互掩护效果明显,而荷兰队的拦网布局被一度晃开盯防,因此边洪敏在三号位可以利用自身点高速度快的优势,成功面对空网从容下球。

  中国男排强势的大力跳发和落点变化的飘球交相采用,有效的破坏掉荷兰男排的接发球体系。特别是主攻崔建军和副攻梁春龙的发球效果明显,先后直接得分令荷兰男排的一传球员处于崩溃边缘。得益于发球的整体性压迫,中国队的拦网盯防更加具有针对性。

  特别是此前拦网表现不佳的副攻边洪敏,在首局比赛中无论是拦网取位,还是拦网时机的选择都进步明显,充分发挥出自身高度的网上优势,先后几次成功封杀荷兰男排的高点强攻。同时,主攻沈琼在四号位的端拦网表现出色稳定,中国队仅仅在第一局就斩获6个拦网得分,有效的抑制住荷兰男排的网上攻势。

  发球打开局面

  本场比赛双方均发挥出各自的技术特长,中国男排以三号位突击和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为主要突破手段,而荷兰队则充分发掘身高臂长的高度优势,连续利用主攻罗伯特和接应迪杰克的高点强攻重锤得分,比分在中局阶段始终没有被拉开差距。

  不过,转折点出现在14-14平后,陈平的大力跳发球保持着强劲的威慑力,并且在一号位的后攻突然性强、下手果断,中国男排因此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6-14。此后,中国队在拦网环节再度有所发挥,边洪敏和崔建军接连封杀荷兰男排的高点强攻,得以将比分优势一直保持到局末,再度在本局小胜荷兰男排。

  陈平助演逆转

  中国男排虽然在第三局开局阶段,利用自身快攻和拦网的不俗表现占得先机,但是荷兰队在背水一战的前提下,发球和进攻爆发出迅猛的攻势,成功在网上压制住中国队,逐步将比分实现反超,并且一度将差距扩大到4分,形势对中国男排极其不利。

  关键时刻,崔建军的大力跳发球率先打破僵局,中国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迫近至17-19。在比分19-21落后时,陈平大力跳发直接破攻,荷兰男排主攻四号位回球出界失误,随后陈平三次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将比分迅速追平到21-21。而后他又在一号位后攻得分,帮助球队率先拿到赛点。可以说,正是得益于陈平关键时刻的神勇表现,中国男排能够在第三局实现比分反超,最终锁定胜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拦网和发球两个方面分别以10-5和7-3占尽优势,进攻得分方面虽然以36-40落后,但是在非强攻失误方面以16-22比荷兰男排少,因此能够在主场显现强势最终横扫对手。(搜狐体育 海林)

  战报-中国男排3-0完胜荷兰 前奥运冠军失误客场饮恨
  点评-评分:陈平发球痛击荷兰队 边洪敏沈琼进攻高效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拦网发球胜对手 荷兰队失误频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