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屡屡关键时刻出手得分 小将陈平或成男排新核心

2009年07月12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下午,中国男排在南京举行的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主场比赛中,以3-0的完美比分击败荷兰队,获得今年联赛的第三场胜利。今天的比赛中,20岁的江苏小伙子陈平尽管与荷兰队的范-迪杰克比,得分还没那么突出,但从总体发挥效果看陈平的数次关键得分,是今天中国男排大胜的关键所在。

  奥运会后 该他绽放

  因为备战和参加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在2008年年底之前是不太可能把一些国际比赛的锻炼机会,拿给那些20岁不到的年轻新秀去锻炼的。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的任务之后,主教练周建安之所以那么雄心勃勃地参与竞聘,他正是看到了国青阵营像陈平一样的许多潜质非凡的新人。

  陈平很小的时候就入选过国少队,后来他也是过青队的常客。去年的男排亚洲杯期间,他也曾被周建安调入队里,但因为年轻的缘故当时他得到的出场锻炼的机会并不多。今年新的中国男排组建之后,周建安根据他对陈平的观察了判断,决定将这位江苏队非常出色的年轻主攻,改为接迎。

  当然,陈平的出现也与原来来自上海的方颖超的表现低迷有一定关系,中国男排教练组根据队伍发展的长远规划,干脆索性直接把大把的锻炼机会给了陈平。

  与打美国比 陈平更灵活

  在主场与美国队的两场比赛中,陈平就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观众。不过当时陈平在技术环节上还是有一定的不足,陈平的弹跳能力相对来说不是很突出,对方一旦形成及时有效的拦网,他手上的变化相对较少。

  陈平在与美国队、荷兰队这样的世界强队中登场,对他本来来说既是展现自己实力的舞台,更是自己找差距学习世界高手的好时机。这个周末的两场与荷兰队的比赛,我们看到陈平更加成熟。上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他的进攻手段不断丰富,进攻扣球得分达到了22分,这个环节的数据甚至超过了范-迪杰克,此外他的拦网还得到3分,直接发球得分是两分。

  今天的比赛中,陈平把自己下手快,变化多,线路丰富的特点发挥的游刃有余。陈平的弹跳与爆发力因为右腿包裹着绷带略微有点受影响,但由于他有主攻位置的丰富经验,他4号位的进攻也相当犀利。至少从目前陈平的表现看,比他的前任方颖超、袁志等人都有许多优异之处。

  敢打关键球 逐渐成核心

  排球场上,赛后的统计数据是衡量一名球员的重要尺度,但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尺度就是自己的队伍能否获得高质量的胜利。今天的中荷之战中,接应位置上的陈平不仅发挥依然稳定,而且效率极高。可以说中国队能以3-0的干净利落的比分战胜对手,与陈平的表现有一定的直接关系。

  第一局中局阶段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正是沈琼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全队将比分领先为15-14,而随后陈平非常快速的的直线扣球,帮助全队以16-14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第二局最后时刻,比分落后比较多的荷兰队接连追分,但陈平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全队以25-20锁定胜局。

  第三局中国队一度17-19落后,当全队将比分追成21-21后,陈平大力跳发连得两分,将比分扩大为23-21。最后时刻陈平后排进攻直接得分、副攻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得手,全队25-23赢得胜利。今天的比赛中国队一共有三人得分上双,陈平扣球得到10分,发球直接得分是3分。而边洪敏、崔建军的得分也超过了10分,正是三人集体发挥出色,关键时候有人站出来,中国男排才取得今天的大捷。

  经过今日的锻炼,陈平征战世界大赛的信心也将更足,而他和他的队友之间凝聚起来的团队战斗力,也在逐渐显现能量。中国男排要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不仅需要得分手,还需要关键时候能左右局势的核心球员。20岁的陈平可以说初步具备了这样的素质,他的进步将是促进中国男排进步的的重要因素。(搜狐体育 仁杰)

  分析-中国男排显得分强势 发球一度打疯拦网集体爆发
  点评-评分:陈平发球痛击荷兰队 边洪敏沈琼进攻高效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拦网发球胜对手 荷兰队失误频频
  主帅-男排完胜周建安动情 发布会感谢队员点赢球关键
  战报-中国男排3-0完胜荷兰 前奥运冠军失误客场饮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