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完胜周建安动情 发布会感谢队员点赢球关键

2009年07月12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12日南京江宁报道)北京时间7月12日下午,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次回合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展开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经过三局激战以3-0(25-21、25-20、25-23)横扫前奥运冠军荷兰男排,报了第一回合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今天应该说3-0取胜最重要的赢在坚持上,昨天双方两个队苦战5局,体能消耗都比较大,不管是对对手而言,还是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的难度都比较大,赛前就要求比对手多一口气,多坚持一点,拼到这个时候,就看谁的气长,多一口气就可能能取得胜利。我很感谢队员们今天的表现,他们做得很好。”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周建安动情地说道。

  昨天和荷兰队的交手,中国与之打到决胜局,并最终以22-24的高分才输掉比赛。比赛结束后,周建安也说道希望今天的比赛能够胜利,而他的愿望最终实现了。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多点开花,很快便以25-21、25-20和25-23连胜三局战胜对手。

  对此,主教练周建安认为赛前的准备会还是非常成功的。“今天上午我们赛前准备会,针对昨天的情况,有些针对性的布置,以及对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都作了些准备,从今天的效果来说,今天的准备很成功,今天完全按照队的要求,技战术和精神面貌都要求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排今天打得真不错,加油
中国男排大有希望
周建安的队伍已经逐渐成型了

  “赛后,周建安提到最多的就是“坚持”,的确,在昨天第一回合的比赛中,陈平甚至累到了抽筋,但今天他在场上依然顽强。“实际上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时候出现了体能透支,情绪也在下滑,我们在下面也不断鼓励大家,引导大家坚持,我很高兴队员咬牙坚持住,顶住了这一关,这是比胜利更开心的吧。”

  从客场的两连败,到昨天的2-3失利,再到今天的3-0取胜,中国男排的成绩在逐步提高,不过,周建安表示,这个比赛并不能说明更多的东西。但他认为,通过这几场比赛,中国队的不断提高,是让他感触最深的一点。“通过前面的比赛,队员们能够吸取经验教训,打得好的在坚持,打得不好的在改变,这方面对我的感触比较深,他们在不断地成熟,这几场,开始从不适应对手的节奏,不适应对手的扣球拦网到今天。这从数据上就能看出,客场的时候完全处于下风,到昨天落后一两分,到今天,我想也不会太差,所以还是很高兴。”

  分析-中国男排显得分强势 发球一度打疯拦网集体爆发
  点评-评分:陈平发球痛击荷兰队 边洪敏沈琼进攻高效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拦网发球胜对手 荷兰队失误频频
  队员-崔建军发球凶狠已成利器 进攻快速撑起主攻一角
  核心-屡屡关键时候出手得分 小将陈平或成男排新核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