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乔生:男排应多组织游击战术 陈平发挥有不足

2009年07月12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下午,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A组展开了第五轮第二回合比赛的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男排经过三局激战以3-0击败前奥运冠军荷兰男排,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和评述:

  本场比赛双方延续了昨天比赛的阵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接应队员陈平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上场,这种顽强的精神可歌可泣。由于陈平在昨天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所以荷兰队今天会注意对他的拦防。

  比赛开始前,韩老师就表示,中国男排的主教练周建安从组队的时候就提出“亮剑精神”,目的就是让队员们有十足的拼劲,发挥出不畏强敌、勇敢拼搏的精神。因此,中国男排要想立足亮剑精神是必不可少的。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的拦网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尤其是小将边洪敏,他没有受昨天比赛的影响,反而加快了脚下移动的速度,在拦网方面取得很大进步。在打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前,中国队拦网得了4分,而荷兰队只有可怜的1分。对于接应陈平的发挥,韩老师欣喜之余提出不足,“如果让陈平在二号位和四号位强攻强打的话,这样不利于我方,我们应该多动脑筋,多打一些快变的战术。因此三号位能否打活是关键。”

  次局比赛,中国男排可以说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韩老师指出,中国男排要充分利用网长,多组织游击战法,就是副攻在中间施压,然后主攻和接应在两边拉开,这样,不同的点都打起来,立体式的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另外提到排球的规则,韩老师还提到,“现在的男排联赛比起过去,像1996年和2000的时候精彩多了,因为新规则改了,实行每球得分制,而且排球的压强减小了,这样有利于打出精彩的多回合球”。最后阶段,韩老师对中国男排1米90的主攻手崔建军做出点评,“本局比赛崔建军发球格外出色,昨天他的发球虽然威胁很大但失误偏多,今天他的发球稳定性明显增加,但威胁却丝毫没有减弱,他的发球力量大、速度快、弧度平,严重地破坏了荷兰队的一传,此外他还直接拿到了两分。在进攻上,崔建军虽然不够抢眼但下手果断,后排进攻和前排平拉开的进攻也几次在关键时刻得分,体现了主攻手的价值。”

  第三局比赛,边洪敏发挥比较出色,两队第一场交锋中,边洪敏由于身材比较高,所以脚下移动比较慢,所以在拦网上发挥欠佳。但是今天边洪敏的拦网和昨天比判若两人,他的存在让荷兰队的几位攻手愁眉不展。此外,韩老师对小将陈平的表现也予以赞赏,第三局陈平表现表现依旧抢眼,他的大力跳发球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使得荷兰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尤其是在20-21落后时他连续三次大力跳发得分,使得中国队在不利的局面下迅速地将比分反超。另外,在反击中陈平的一号位后排进攻和前排的二、四号位的强攻屡屡突破对方高大拦网得手。为中国男排逆转荷兰立下汗马功劳。(搜狐体育 小熊)

  分析-中国男排显得分强势 发球一度打疯拦网集体爆发
  点评-评分:陈平发球痛击荷兰队 边洪敏沈琼进攻高效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拦网发球胜对手 荷兰队失误频频
  主帅-男排完胜周建安动情 发布会感谢队员点赢球关键
  核心-屡屡关键时候出手得分 小将陈平或成男排新核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