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问题队摇身变黑马 不欠薪金德奏亚冠最强音

2009年07月12日1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峤

    搜狐体育讯 7月12日,长沙金德队在结束一周的休假后已经重新集中。俱乐部副总宗杰告诉记者:虽然俱乐部给球队定的赛季目标是保级,但目前球队士气高涨,冲击明年的亚冠联赛也不是没有可能。

  俱乐部从不拖欠工资奖金

  尽管长沙金德队只是一家小俱乐部,而且每年的投入也只在三千万元人民币左右,但相比国内其他中超俱乐部,长沙金德队在球员工资与奖金方面却是从不拖欠。

  谈到球队的投入,俱乐部总经理金辉向记者介绍:“(金德)集团去年投入了近3000万元人民币。尽管今年的经济形式不是很好,但集团还是会保证球队的投入。”对于闹得沸沸扬扬的泰达劳资纠纷,金德高层表示:“我们绝对不会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他们的基本权益我们是一定会保障的。”

  联赛初,首次担任中超球队主教练的前国脚朱波,每每在联赛开始前都会表现得比较紧张。尽管之前作为国脚已经打过许多场国际A级比赛,但朱波仍然在比赛前半小时会选择自己单独待在休息室度步,以缓解心中的压力。而在前四轮中战胜杭州绿城并力保贺龙体育中心主场不败后,朱波心中的压力也终于得以释放。一位教练组成员甚至表示:“(球队)权利都在我们手中,俱乐部放心让我们指挥比赛。”

  在谈到球队的指挥权时,金德教练组一位成员向记者表示:在金德队中,本赛季以来,集团和俱乐部的管理高层是已经不会插手球队的训练和人员安排问题,教练组手中握有绝对的实权,在球队的排兵布阵上俱乐部的高层领导更是尊重教练组的决定和安排。让与球员朝夕相处的教练组掌握绝对的权利,尊重他们的决定,应该是金德在本赛取得骄人成绩的一大原因吧。

  此外,在陈涛转会上海申花后,金德的球员也更加团结。

  加上上个赛季的四个主场不败,目前长沙金德队已经保持贺龙体育中心主场12轮不败的骄人战绩。而塑造一个魔鬼主场相信绝对不是仅仅凭借几个大牌球星就能做到的,但是往往又必须要有人扮演“救火先生”的角色。尽管在如今的金德队中实在难找出所谓的“大牌球星”,然而贺龙体育中心在本赛季绝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长沙金德队的小伙子们用行动诠释这他们一身的杀气。球员们告诉记者:我们的队伍“很和谐,很团结”。一个团结一致的队伍能够一路高歌猛进,势如破竹,这也就不让人感到奇怪了。

  金德喊出冲击亚冠最强音

  7月5日晚结束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后,现场约一万五千名球迷喊出了“金德冲亚冠”的口号。而以积22分的成绩排名中超半程第六,这不仅是长沙金德近年来成绩最好的一年。更为重要的是,“俱乐部和球队目前非常团结,大家都有一股子往前冲的劲头。”在前十五轮比赛中,长沙金德队保持主场不败,并且先后在主场战胜过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队,而这两场与强队的胜利,也提升了球队欲冲击明年亚冠的兴趣。

  2009赛季的长沙金德可谓是一路春风得意。在经过了前几轮的尴尬后(前两轮一球未进),不仅主教练朱波坐稳了帅位,而且球队在赛程刚刚过半已经成功挤到积分榜第六,其中主场成绩更是4胜4平0负保持不败。长沙金德队的主场——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目前已经保持12轮不败,更是在今年被金德队和长沙球迷共同打造成足以令联赛任何一支球队都感到恐惧的魔鬼主场。

  据宗杰介绍:考虑到球队下半赛季将连续有四个客场,将分别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和杭州绿城,因此此次长沙金德队的集训地选择在沈阳金德足球基地进行。同时,由于外援表现不错,加上球队目前已经进入默契状态,因此教练组已经取消了原先准备更换外援的计划。“我们距离排名第一的北京国安队也只有几分差距,只要我们努力,冲击明年亚冠联赛完全有可能。”宗杰说。(搜狐体育 潘峤)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