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诺克北京邀请赛决赛 上半场梁文博3-3马奎尔

2009年07月12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波尔蒂 7月11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2009国际斯诺北京邀请赛决赛在北京大兴区开杆。对阵的双方是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马奎尔和中国选手梁文博,决赛采用13局7胜制,在在上半场的6局比赛中,两人不分伯仲,各自赢下3局,将决胜的悬念留到下半场。预祝梁文博获胜

  马奎尔小组赛三战全胜,半决赛中又以5-3击败了亨德利,梁文博小组赛2胜1负,在 半决赛中以5-1击败了新星马克-艾伦。决赛采用13局7胜的赛制,分上下半场进行。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两人打得都非常谨慎,在没有绝对机会的情况下都没有贸然进攻。在几杆质量很高的防守后,还是前几场比赛手感良好的梁文博率先依靠精准的进攻上手,不过由于这次进攻梁文博加了防守的杆法,因此白球走位不佳,梁文博选择将白球贴在黄球后做了一杆精彩的“斯诺克”。马奎尔在解球时给梁文博留下机会,后者再度凭借精准的远台进攻上手围绕粉球连续拿下67分,以68:0拿下首局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梁文博今天状态不错,加油
看好梁文博,他肯定能赢
支持马奎尔,谁赢都成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梁文博再度尝试远台进攻未果,给马奎尔留下机会,后者上手。不过在随后进攻中袋时出现失误,仅拿下3分后进攻即告中断,梁文博此时选择远台进攻再度失误将主动权再度交到马奎尔手中,马奎尔这一次上手后拿下35分。在经过几杆防守后,梁文博抓住对手防守时不慎露出的一条狭窄的进攻线路果断进攻上手。在拿下37分后,梁文博进攻出现失误,马奎尔重新上手一杆清台,以85:37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马奎尔率先利用精准的远台进攻打开局面,不过在击打黄球时出现明显失误,好在白球位置不错,梁文博并未获得机会。随后比赛陷入胶着,两人都未能获得连续得分的机会。梁文博在断断续续拿到14分后,进攻再次出现失误,马奎尔随即上手拿下22分。此时,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马奎尔在准备击打粉球时,认为裁判摆放粉球的位置有问题,而在裁判重新摆放粉球后,马奎尔还是发现没有下球线路,随即选择了防守。在经过几杆防守后,马奎尔出现失误,梁文博再次上手拿下54分,以68:23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梁文博率先进攻远台未果,被对手做了一杆精彩的防守,梁文博在解球时给对手留下机会,后者上手拿下7分后进攻中断。不过梁文博今天比赛中手感并不如前两场,马奎尔也迟迟未能进入状态,两人在进攻远台时频频出现失误。在马奎尔艰难地拿下30分后,比赛再次陷入僵局。随后梁文博依靠精准的远台进攻上手,拿下16分。此时,台面上仅剩的三颗红球扎堆在右边库,而右下底袋口被黑球占住,两人随即围绕三颗红球展开了精彩的防守大战。僵局中,马奎尔首先出现失误被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拿下17分。在进攻粉球时,梁文博再度出现失误,马奎尔上手将比分改写为42:33,关键时刻,马奎尔远台进攻咖啡球得手后连续打下蓝球和粉球,以57:33将局分扳成2:2。

  第五局比赛,梁文博远台进攻又出现失误,给马奎尔留下很好的机会,后者顺利上手拿下23分后转入防守。随后梁文博曾经依靠一次运气球上手,不过自己并没能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反倒给马奎尔留下机会,后者依靠这次机会再拿下30分。梁文博随后依靠马奎尔防守失误上手拿下51分,将比分追成52:53,在台面还剩四颗彩球的情况下,两人再度展开防守。关键时刻,梁文博两次失误被罚分,马奎尔在打进关键的蓝球后以71:52拿下本局。

  第六局比赛,梁文博依旧依靠精准的远台进攻上手,不过在拿下3分后,近台的击球再度出现失误。随后,马奎尔同样展现了自己远台的实力成功上手,在拿下35分后,马奎尔选择了防守。梁文博随后利用自己的击球准度再度上手,在此杆拿下38分后,梁文博进攻右侧底袋出现失误,进攻中断。随后,马奎尔中远台进攻右侧角袋失误给梁文博留下机会,后者上手以75:41拿下比赛,将局分扳成3:3。

  两位球手在经过短暂休息后,将于晚间7:30左右展开下半场争夺。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