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羽集训陪练不少清洁工少 林丹自己动手扫球场

2009年07月12日2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7月12日青岛报道) 中国羽毛球队在青岛进行封闭训练,备战即将于8月开战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为了能够更好地为参赛队员服务,此番在青岛集训42名队员中,有不少是陪练。

  6月22日,世界羽联公布了世锦赛的参赛名单,在五个单项中,中国队除了男单仅获得三个参赛名额外,其他四个单项均得到“满额”即四个参赛席位。为了帮助各单项选手更好地备战,每个项目都配备了不少陪练,其中有一队的选手也有从二队抽调到青岛的。

  在此前的女单训练中,基本上都是两名选手陪练一名参赛选手,像汪鑫、王适娴做谢杏芳的陪练,而为王仪涵练得好,更是调来了男单选手杜鹏宇。而林丹的陪练则并不固定为一名选手,在一次训练中,周文龙、吕轶轮番上阵跟他对练。在单打项目上,参赛选手名单比较明确,双打则还有变动的可能。

  李永波说:“女子双打有5对女双有资格参加世锦赛,(已经确定参赛的组合中有受伤)如果受伤了可以替换。”遵循替补原则,如果中国队女双有选手不能参赛,年轻组合马晋/王晓理将作为第一替补参赛。由于女双中国大部分选手都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基本上都是在备战,而不像单打那样能清楚界定谁是陪练。

  这次集训队员挺“富裕”,工作人员却有点“短缺”。每天训练结束后,会有专人来清扫场地,但在训练过程中、甚至是对抗赛进行当中,场地的维护就全靠教练和队员自己了。在10日的对抗赛上,王仪涵在局间休息时,就拿起墩布清理场内洒落的碎羽毛,训练时也曾有林丹动手打扫场地的画面被摄影记者捕捉到。比赛休息的时候,教练还会帮忙检查场内是否有汗落下的痕迹,不时拿脚擦擦,预防运动员因为打滑而意外受伤。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