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大亮点见证成熟 梁文博收获冠军兑现成长诺言

2009年07月12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梁文博首夺国际赛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2009国际斯诺北京邀请赛决赛在北京大兴区落下帷幕。对阵的双方是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马奎尔和中国选手梁文博,决赛采用13 局7胜制,在在上半场的6局比赛中,两人不分伯仲,打成3:3,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马奎尔逐渐找回状态,并轰出单杆132分,不过梁文博在对手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以7:6为自己赢得本届赛事冠军。这也是梁文博职业生涯中首次收获正式国际大赛的冠军。  

  本次决赛,梁文博的一大亮点就是在比赛节奏上,决赛上,他与马奎尔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鏖战,而梁文博并未表现出不善长时间鏖战的弱点。尽管今天梁文博准度很高,但在进攻时机选择上并没有一味的强攻,而是在进攻和防守交替中掌控比赛节奏,如果机会不好,明显不会去强攻,战术运用娴熟。梁文博整场比赛一直都是显得很轻松,而且感觉精力十足自信满满,并没有因长时间未打比赛而出现手冷的现象,这点正说明了在梁文博赛前准备上的比较充分。

  攻强守弱是梁文博一直存在的问题,不过上赛季,他就在英国一直在刻苦的练习防守,自己感觉平时的练习还是不错的,虽然梁文博在本次邀请赛中发挥出自己训练中的成果,特别是在对阵顶级高手马奎尔时防守能力比较突出。决胜局,梁文博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都表现的很好,这也让马奎尔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  

  “希望下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以往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梁文博常常说出了这样的话,既是在提醒自己,也是在向大家表明自己的信心。这一次,梁文博做到了,而且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后者的攻守能力堪称新生代中最佳,是80后选手中的老大哥。

  当然, 梁文博在白球控制上表现不佳,这位东北小伙近年来进步的最主要一点正是在母球的控制上,这也是梁文博上次在中巡赛上战胜丁俊晖的法宝,但是梁文博在今天比赛中却是表现不佳,特别是关键时刻当梁文博捡到了马奎尔的失误由于糟糕的走位使得只得在进攻数杆后选择防守, 而印象最深的无疑就是在第4局比赛中, 梁文博率先进攻远台未果,被马奎尔做了一杆精彩的防守,梁文博在解球时给对手留下机会,后者上手拿下7分后进攻中断。此后,梁文博数次机会都流失,僵局中,在进攻粉球时,梁文博再度出现失误,马奎尔上手将比分改写为42:33,并以57:33将局分扳成2:2,如果梁文博赢下这一局,他将以3-1领先,在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完全不至于在下半场被动。

  “人总是向前看的。我对自己永远有信心。”自从踏上职业赛以后,梁文博放出这样的豪言。几年过去了,梁文博证明了自己的价值。BBC 评论员甚至认为,这位21岁的东北小伙可以和台球神童丁俊晖比肩,甚至在某些方面的技术、气质上梁文博还要强过小晖。这次梁文博逆转战胜有着“丁俊晖克星”之称的马奎尔就是佐证。(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