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第9赛段最后50米决胜 黑马保黄衫朗哥仍第3

2009年07月12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最后冲刺时刻]
环法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第96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九赛段争夺。法国布伊格车队的法国车手费德里戈以4小时05分31秒率先冲线,时隔3年后赢得了个人第二个环法赛赛段冠军,也帮助法国布伊格车队(第5赛段沃克勒)赢得了今年的第二个赛段冠军。法国AG2R车队的意大利老将诺森蒂尼以34小时24分21秒的总成绩继续保有黄衫,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依然落后8秒位居总排行榜的第三名。>>阿姆斯特朗能否夺得黄衫?

  本赛段是本届赛事的第三个山地赛段,也是在比利牛斯山脉的最后一天,距离为160公里。车手们从可以俯瞰加伦河的要塞圣高敦斯出发,先向西至鲁兹-圣索威后再北上至位于比利牛斯山脚下的历史古镇塔布结束。全程共设有3个冲刺点和2个爬坡路段,两个坡都算是陡坡,其中在90公里处的图尔马莱山口海拔为2115米。今天在出发点前仅剩下172位车手,这也意味着昨天有4人提前告别本次赛事,分别是因为自动退赛的06年总冠军佩雷罗,两位阿格里图贝尔车队车手冈萨洛和勒莱以及超出时限未能抵达终点而被取消比赛资格的费尔南德斯。>>为阿姆斯特朗加油!

  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33分,北京时间18点33分正式开始,出发时天气晴好。比赛开始后骑行速度便十分快速,4公里处有12位车手分为两组冲出大部队,虽然在11公里处一度被追上,但随后又有一个13人小组冲出以不足15秒的微弱优势领骑,稍后不久马丁内斯后胎被扎只能换胎,好在在队友的帮助下很快就重新回到了大部队。此后,领骑集团中的沃伊特又发力,使得13人小组开始分化,并且被甩开的9人在25公里处便被以阿姆斯特朗为首的大集团军追上。再向前推进2公里,包括沃伊特在内的领骑四人组领先优势为25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喜欢环法,非常精彩。
希望阿姆斯特朗夺得黄衫。

  在41.5公里处的首个冲刺点,杜克、费德里戈和沃伊特拿走了相应的积分,当大部队通过冲刺点时两组人马的差距已经扩大到了3分05秒,并且领骑四人组的优势一度达到5分05秒。距离60.5公里处的首个爬坡路段顶点尚有5公里,杜克便从领骑集团掉队,而大部队之前还有一个包括特克苏鲁卡在内的追赶集团在杜克身后。在两个爬坡路段,意大利车手佩利佐蒂都是率先通过因此拿到了55个爬坡积分,费德里戈也有49个积分入账。

  随着比赛的深入,杜克不但被追赶集团追上,并且很快跌到了大部队。在向90公里处的HC级坡段进攻时,沃伊特也掉队,使得领骑小组缩减成费德里戈、佩利佐蒂两人。在通过顶点时,领骑二人组领先包括沃克勒在内的追赶集团3分05秒,领先大部队5分05秒。与此同时,大部队中的胡舒夫德和科恩相继掉队。在距离终点5公里处,费德里戈和佩利佐蒂领先大集团的优势仅剩下44秒,不过两人很好的协助保持住了微弱优势。在最后50米处,法国布伊格车队的法国车手费德里戈依靠强有力的冲刺超越佩利佐蒂并以半个车身的优势率先冲线,继2006第14赛段之后第二次赢得环法赛赛段冠军。

  本赛段以第24名完赛的法国AG2R车队的意大利车手诺森蒂尼与康塔多和阿姆斯特朗同在大集团之中,因此在总排行榜上排名并未变化,今天第43个冲线的阿姆斯特朗依然差诺森蒂尼8秒,落后康塔多2秒排名第三。挪威名将胡舒福德以117个冲刺积分继续保有绿衫;托尼-马丁则将代表最佳新人的白色领骑衫继续穿在自己身上。红白斑点衫再度易主,西班牙11人车队的西班牙车手马丁内斯以78个爬坡积分从科恩那里抢走了爬坡王的头衔。法国AG2R继续在车队排行榜上力压阿斯塔纳车队一头领跑。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意大利车手佩利佐蒂则获得了本赛段的最佳敢斗奖。明天将是首个休息日,周二车手们将从里摩日出发至依苏敦结束,全程为194.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王者-朗哥一生气问题很严重 阿尔卑斯决胜看看谁更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