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蒙古大力士赴日本参加相扑 或成史上第70位横纲

2009年07月12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阿斯钢

    12日,为期半个月的日本相扑7月赛事在名古屋开战。日本相扑史上的第68位横纲朝青龙、第69位横纲白鹏均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以优异表现迎来了新的赛季。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横纲均为蒙古国籍相扑好手。

    而这个赛季又有一位蒙古国籍大力士具备了冲击日本相扑终身荣誉称号——横纲的各项条件。他就是上个赛季首次夺取冠军杯的日马富士·宾巴道尔基。开赛当天,日马富士同样以高超的技巧战胜他的老对手日本运动员稀势里,为自己赢得了本赛季的主动。

    据蒙古国媒体的报道,连续两个赛季战绩不佳的朝青龙明确表示,新的赛季他将会全力以赴争取第24次夺得日本相扑赛冠军杯,同胞白鹏也向媒体表达了自己下定决心准备夺取第11次冠军杯的想法。而首次尝到冠军杯滋味的日马富士同样对横纲称号充满了期待。

    自晋升为大关后,日马富士的战绩确实每个赛季都有较大提高。如果在本赛季胜场达到13场以上,或再次夺得冠军,按照日本相扑的规则,日马富士就有可能获得横纲称号。但由于自己的体重比对手轻,与咄咄逼人的两位横纲和众多日本本土顶尖高手同场竞技压力很大,日马富士冲击横纲称号绝非易事。不过他常常能做到一鸣惊人。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