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旅游交通:航空铁路均发达 地铁电车供玩耍

2009年07月12日2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罗马交通

  外部交通

  航空

  罗马有两个大型机场,分别为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和罗马洽米皮诺(Rome Ciampino)机场。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原名为达·芬奇机场,始建于1961年,因机场位于费米齐诺小镇而得名,距离罗马市中心32公里处,是意大利最大的飞机场,机场以国际航班为主,现已开通了与北京的直飞航班。而罗马洽米皮诺机场始建于1916年,距离市中心15公里处,从2005年开始的机场扩建工程,预计于2014年完工,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乘客量,机场现在主要运营欧洲及国内航班。

  从费米齐诺机场和罗马洽米皮诺机场到达市中心,可选择出租车、火车、公交车、机场大巴等交通工具,白色出租车为已得到机场授权的,出租车的参考费用为40欧元(从费米齐诺机场到罗马市中心);机场大巴每20分钟发一趟,全天运营;火车每30分钟一趟,票价9.5欧元/人,方便乘客到达罗马市内;费米齐诺机场和罗马洽米皮诺机场之间已开设直达的巴士,价格在17欧元到6.5欧元之间不等。此外,从费米齐诺机场和罗马洽米皮诺机场都可直接到达罗马中心火车站,方便乘客换乘。

  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全天问询电话:(+39) 06 65951、(+39) 06 65643

  罗马洽米皮诺(Rome Ciampino)机场问询电话:(+39) 06 794941

  铁路

  意大利最为著名火车站是罗马火车站,罗马火车站始建于1867年,2001年8月扩建完成,服务设施齐全,现在仅每天运送旅客就达40万人次,附近有五百人广场、汽车总站、地铁站等,交通便利。罗马火车站已开通了到达意大利各大区城市和欧洲主要城市的列车,此外,从火车站到费米奇诺机场也有直达火车,每30分钟发车一班,票价每人9.5欧元左右。

  罗马火车站问询电话:(+39) 06 482188

  内部交通

  地铁

  罗马有两条地铁线,分别为A号线和B号线,两条线路可到达罗马市内的主要街道和重要景点,营运时间从凌晨5点半到晚上11点半,周六周日到次日凌晨0点半。票价为1欧元。

  公交车及有轨电车

  罗马的公共汽车网络发达,公交车是不设售票员的,购票需要在车站或车站附近的报亭内,上车后,需要打票,违者罚款51欧元/人,运营时间从早晨5点半到凌晨0点。从凌晨0点到凌晨5点半,罗马市内还有夜间巴士,方便市民夜间出行,此外,还有旅游巴士、有轨电车等,多通往城市周边地区及景点。

  

  出租车

  罗马的出租车多为白色,乘坐出租车乘客需要定点上下车,起步价2.33欧元,每公里0.78欧元,夜行时间为22:00到次日凌晨7:00,起步价也较白天贵很多,为4.91欧元,等候费、行李费等附加费需另付。此外,即使是白天乘车,如果赶上星期天或十公共假日,出租车的起步价要比平时贵1.06欧元。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