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将推“瘦身”计划 广东三男乒队冲超变曲折

2009年07月13日0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7月11日晚,广东女乒在主场以3∶1战胜北大方正队,坐稳了乒超联赛女团积分榜的头把交椅。一时间广东女乒无限风光,而广东男乒的处境却颇为尴尬,近四年来一直无缘乒超赛场。2009年甲A联赛,广东男乒共有三支队伍在为重返乒超联赛而打拼,但晋级前景并不乐观。

  广东男乒不如女乒

  2006年3月份,广东男乒因资金问题无法完成球员注册工作,只好将乒超资格转卖给吉林。在暂别乒超后,广东男乒一直为重返这项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赛事而努力,但却一直无法如愿。2006年,广东男乒一度无限接近乒超,只可惜广州双鱼队在关乎晋级的附加赛中负于四川队,让俱乐部一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

  从2006年开始,广东乒乓球一直过着女乒欢喜男乒愁的日子。最近四年,广东女乒不愁赞助商,2006年更是吸引了日本著名选手福原爱自带赞助商前来加盟,广东男乒最近几个赛季则是数次“冲超”失败,这一现状也让各方关心广东乒乓球发展的人士感到痛心。

  三队冲击形势不佳

  众所周知,广东是国内乒坛的重镇,在国内的乒坛发展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几十年来,先后涌现出世界冠军容国团(中山)、世界冠军江嘉良(中山)、奥运会双打冠军李静(珠海)和高礼泽(佛山)、梁柱恩(佛山)等一大批优秀的乒乓球选手。在2003-2004赛季,广东男乒曾问鼎联赛冠军。

  为改变广东男乒没落的现状,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今年组建三支队伍力争“冲超”。不过从目前队伍的成绩看,晋级前景并不乐观。2009年甲A联赛分三站举行,在已经结束的前两站比赛中,广东男乒成绩最好的是广州双鱼队,该队积17分排名暂居第八名,落后排名暂居第一位的湖南广电队多达12分。广东二沙红队和广东二沙绿队的成绩也不理想,两队分居积分榜第九、十名。

  乒超瘦身前路难行

  甲A联赛的第三站赛事,将于8月19日至23日在河南省漯河市举行,这也是广东男乒的三支队伍冲超的最后机会。对于冲超的前景,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总教练陈锦棠表示,以目前三支队伍这样的成绩,要想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乒超恐怕不太现实,他坦言:“今年广东男乒冲超的希望不大。”

  本赛季,广东男乒如果“冲超”失败,未来恐怕将更加困难。按国家乒羽中心的想法,未来两年兵超将从原来10支队伍减至8支。具体方案如下:2009年,乒超第十名球队直接降级至甲A联赛,第九名则与甲A第一名打附加赛,胜者参加下赛季乒超,负者参加甲A比赛;2010年,乒超第九名球队直降甲A,第八名与甲A第一名对抗决出升降级名额。

  不难想象,在乒超联赛的“瘦身”计划下,广东男乒重返乒超的道路将变得更加曲折。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