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左杜右欧两翼齐飞 南派足球双子星曾夺全运冠军

2009年07月13日0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杜智仁1948年生于广州。1970年入选广东队,司职左边锋,以速度快、门前意识好而著称,球迷昵称其为“B仔”。杜智仁于1972年和容志行一起被名宿方韧秋相中,入选中国青年队。1975年广东队获得第3届全运会男足冠军时,杜智仁是阵中绝对主力,他和另一边锋欧伟庭组成南派足球典型的“两翼齐飞”。

1976年杜智仁入选国家队,此后参加了第6届亚洲杯(1976年)。

  退役后,杜智仁为广州基层足球的培训贡献了力量。

  欧伟庭是上世纪70年代的广州足球名将。他可以司职右边锋、前锋等位置,速度快、技术好、门前嗅觉敏锐。欧伟庭以主力身份在三运会代表广东队获得男足冠军。1979年,他是广东队获得首次全国甲级联赛冠军的功臣。在当年的首届省港杯首回合比赛中,欧伟庭打进了该项赛事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欧伟庭多次入选国家队进行外访比赛,参加了第8届亚运会(1978年)。

  退役后,欧伟庭长期在广州的业余体校担任基层教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