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伤病情况已影响姚明签约 亿万合同或“打水漂”

2009年07月13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姚明现在执行的5年7600万美元合同,到2010-2011赛季结束,但他明年夏天有权提前终止合同,去追求一份更长的合同。根据NBA劳资协议规定,如果姚明留在火箭,而休斯敦人又有诚意,他可以得到一份6年1.33亿美元的合同。

而他到别的球队,最多只能得到5年1.02亿美元。

  火箭总经理莫雷前段时间表态,说他已经为姚明准备好了一份1.33亿美元合同。但人算不如天算,姚明脚伤恢复不理想,前队医克兰顿更是爆出了姚明下赛季缺阵,甚至危及整个职业生涯的料。这种情况下,火箭还肯给姚明一份亿万美元肥约吗?

  姚明的合同还有两年,未来两个赛季的薪水是有保障合同的。根据NBA劳资协议规定,有伤期间,即便姚明不能打球,火箭也得照样付给他全额工资。

  现在因为伤病,情况起了新变化。在被问到姚明还会不会像此前说的那样,在2010年跳出现有合同时,“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未来的一些事现在不好说,但根据现有情况,姚明应该不会提前跳出合同。”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姚明在今后两年内不能完全治好自己的伤,肯定会影响下一份合同的谈判。”章明基说,“还有一个问题,最后即便是他的伤治好了,火箭也会有顾虑,担心他的伤病会不会再复发。这可能是比较麻烦的。令人高兴的是,现在姚明和火箭的关系非常融洽,也没有任何离开球队的计划,目前外界说他要离开火箭的那些传言,都是没有任何依据的胡乱猜测。”

  章明基认为,姚明到火箭7年来,为火箭市场开拓立下了汗马功劳,现在他们的商业运营非常好。他还坚信,即便是姚明做手术,他也会健健康康回来。他请球迷们不要为姚明担心,姚明本人和“姚之队”均非常有信心。

  (申 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