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人堂冠军赛:拉姆逆转奎尔利 夺职业生涯首冠

2009年07月13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瀚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总奖金为44万美元的ATP250分草地赛事名人堂冠军赛在美国的纽波特结束了冠军的争夺。顶替“美国大鱼”费什出战的拉姆最终成为本赛季的第一位lucky loser夺得冠军,他以6(3)-7、7-5和6-3击败赛会3号种子奎尔利,赢得这场美国德比之战,夺得职业生涯第一座ATP单打赛事冠军。

  作为费什的顶替者,拉姆一路过关斩将,先后以6-4和7-5淘汰弗拉、6-4和6-2击败格罗斯、5-7、6-2和7-6(3)战胜莱文、6-3和6-4赢得罗切斯,在前四轮的比赛中,拉姆仅仅丢失过一盘。决赛中他再次上演翻盘好戏,这也让他成为自斯特科赫斯基在2008年3月份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夺冠之后,第一位夺得冠军的lucky loser。拉姆同时也是本赛季第三位夺得个人“处子冠”的选手,另外两位分别是洛佩兹和贝克尔。排名仅181位的拉姆,也是本赛季夺得ATP单打冠军的选手中排名最低的一位。

  双方首盘比赛中,前十局双方各保发球局。第十一局,奎尔利首次破发成功,6-5取得领先。但随后拉姆也破发成功,双方进入抢七局。奎尔利迅速调整状态,7-3轻松拿下抢七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盘,前十一局比赛中双方仍是各保发球局,拉姆以6-5领先,关键的第十二局拉姆实现破发,从而以7-5扳回一盘,双方战成1-1平。第三盘,拉姆率先实现破发,保住第一个发球局之后,拉姆暂时以2-0领先。随后,奎尔利实现反破发,双方比分变为2-2平。第八局中,拉姆终于第四次破发对手成功。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6-3拉姆再下一城,最终以2-1逆转对手取得胜利,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零1分钟的比赛。

  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共发出25记ACE球,拉姆占据其中的12记;11次双误中,奎尔利独占7次;拉姆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分别为61%和81%,奎尔利的这两个数据分别是56%和76%;双方各有7次破发机会,拉姆抓住了其中的4次,而奎尔利只有O2次破发;总得分方面,拉姆以106-100胜出。

  在丹佛市出生的拉姆此次夺冠之后,成为在纽波特夺冠的第15位本土选手,上一位本土选手夺冠还要追溯至2003年的吉内普利。在名人堂冠军赛历史上,一共有15位选手在这里夺得职业生涯第一座ATP冠军奖杯,而拉姆和吉内普利就是其中的两位。(搜狐体育 瀚海)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