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红魔”即将大驾光临杭州城 主办方赔本赚吆喝

2009年07月13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出场费过千万、门票限售3万张、主办方只求不赔本

  “联城决”

  一笔赔本赚吆喝的买卖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还有12天,“红魔”就将大驾光临杭城,估计届时掀起的热度能打破杭州市气象台的高温纪录。

鲁尼、欧文、吉格斯、弗格森、贝巴……每一个都是让球迷垂涎欲滴的主,“对于很多球迷而言,这很可能就是一辈子才一次的机会。” 站在球迷角度,浙江体育传媒执行董事、省足协副主席武林说得很直白。可事实上,作为主办方的他们虽然高调运作本次比赛,却很可能是一次吃力不讨好的差事,并且有巨额亏损的危险。

  1500万已经砸进去 门票售罄也只能保本

  1999年上海,2005年香港、北京,2007澳门、广州,这回是曼联第四次把夏季巡回赛安排在中国。之前三次,曼联所到之处,说得好听是风靡一时,说得难听就像蝗虫过境——毕竟“吸金”才是这种豪门球队不远万里访华的真正目的。虽然1999年的曼联和申花一战也让申花方面赚到2千万人民币,但时至今日这种好事早就不复存在了。

  像这种商业比赛,门票收入占据着利润的最大比重。前几日上海某报称,曼联杭州行的票房已经销售了九成,但昨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票其实只卖了七成左右。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 “7成”也是有水分,“C·罗的转会对市场冲击太大,当时还担心有球迷要求退票呢。”

  武林说,目前他们已经投入了1500万元,预计总投入在2500万元左右,“就算门票全部卖完,保平也会很吃力,所以我们现在的口号就叫‘保平争胜’。”据悉,这2500万的巨额成本主要包括曼联的出场费(8位数以上)、维护费、宣传费、接待费等,此外还有些额外费用:比如因为C·罗转会,组委会制作的大批广告将全部作废。“重新制作光成本就要十几万。”

  5.3万人的球场 只准卖3万张门票

  黄龙体育场共有观众座位53000人,即便按照国际惯例,球场只售80%的座位也有近4.2万多张门票。但处于安全考虑,本次“联城决”公安部门只核发了3万张门票,其中还有5000张是工作票——这也是组委会面临亏本的一大原因。

  “我们这次已经完全杜绝了赠票。”武林说,为了保证票房他拒绝了很多讨票的请求。但在充满人情世故的中国,这点显然很难行得通,据了解,有些单位开口就是要500张票,这让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甚是为难……

  如果说赠票还算小事,那C·罗转会就算大麻烦了。“如果C·罗不转会,门票早卖光了。马来西亚站卖得早,就两小时,全卖完了。”虽然之前有媒体称C·罗转会无损杭州票房,但武林还是实话实说,“好在又来个欧文,让票房回暖了一些。”由于门票价格昂贵(主要以600元和900元为主),很多为一睹曼联风采的球迷只好动起赛前训练票的脑筋。“现在市场上已经开始流通25日的训练票,最高也要500元一张。”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组委会为了把票卖得更好,把电视传播权都收回了,央视不播,杭州地方台不播,就卖给广东体育台,还不准在网上直播。

  本来纪念品销售也是商业比赛盈利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据记者了解,目前专为曼联杭州行设计的T恤、帽子尚未开售,原因居然是工厂还没发货,而现在距离曼联抵达杭州只有12天了……

  凯悦100多个包房 杭州成了曼联的行宫?

  2003年,皇马在中国进行了一次“掠夺性开发”:在红塔基地训练7天卷走70万欧元,在工体的比赛出场费200万欧元,此次曼联也不逊色。

  虽然8位数的出场费不如当初的皇马,但根据眼下的经济大环境,这样的价格已经是天价,要知道去年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出场费也只是在35到40万美元之间。“现在球迷对豪门的追捧已经不可能达到2003年那种程度,所以国内经济公司运作类似的豪门比赛都是亏本。”武林懊悔地说,“当初我们和巴萨也有联系,他们的出场费要便宜多了,但当时曼联有三冠王的势头……要是找了巴萨,那现在升值空间就太大了。”

  虽然冠军杯卫冕失利,但红魔依旧是首屈一指的欧洲豪门,既然邀请到杭州,接待上自然也不能马虎。武林说,他们准备了十几辆奥迪Q7,还有最顶级的奔驰大巴,住的方面最早是订在香格里拉,后来又转到凯悦酒店,“一共订了100多个房间。都是身价上千万英镑的球星,总不能叫人家两个人住一个房间吧?”

  8月8日,意大利超级杯将在北京鸟巢体育场进行,这也成了武林的比较对象:“他们两支队伍(国米和拉齐奥)的费用是3000万,我们这边光曼联一支球队就2500万(绿城队的出场费估计在30万人元左右),说承办费用有史以来最高并不为过。” 话是这么说,可赔本赚吆喝的买卖总让人感到不是滋味。

  ●链接

  “红魔”今夏

  淘金行程

  从本月16日起,曼联将开始历时25天、行程2.9万公里,连打8场比赛的季前训练。这既是“红魔”的一次体力磨练,也是一次淘金之旅。

  曼联的亚欧大陆穿梭首站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7月18日在武吉加里尔球场对阵大马明星队。7月20日,红魔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出战印尼超级联赛明星队。四天后,曼联到韩国首都首尔世界杯球场对阵FC首尔俱乐部。曼联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是中国杭州,将于7月26日在黄龙体育中心大战杭州绿城。

  结束亚洲之行后,曼联将参加在德国举行的奥迪杯四角赛。7月30日,他们首战博卡青年队,第二天根据首战的结果,将碰上拜仁慕尼黑或AC米兰。8月6日,曼联返回老特拉福德主场,迎战西甲劲旅瓦伦西亚,这将是曼联在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曼联英超新赛季的首战是在8月16日主场迎战伯明翰,但在此之前他们将于8月9日与切尔西争夺社区盾。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