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二马”大战马龙大逆转 马琳挑战鹰眼没能成功

2009年07月13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乒超联赛的一场重量级比赛激战南京五台山体育馆,是由目前排名乒超男团前两位的宁波海天对阵浙商银行。但是,昨晚最受人关注的焦点大战是代表浙商银行出战的马琳PK国家队小兄弟马龙的比赛,最终奥运会冠军,大赛经验丰富的马琳没能凭借经验占得上风,马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1完成大逆转,4局的比分分别为11:3,1:11,3:11和7:11。


  马琳挑战“乒乓赛场鹰眼”没成功。

  昨天,马琳坐镇主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且俱乐部队友朱世赫上来3:0轻取代表宁波出赛的小将吴颢,更让马琳显得士气旺盛。比赛一开始,马琳就先声夺人,3:1领先,而且马龙的唯一的一分还是靠发球“偷得”,一旦进入相持,马琳完全占上风。而就在马琳准备发本局比赛的第五个球时,他突然停住了,指着记者席这边,示意让什么东西让开。记者顺着马琳手指方向一看,原来是361°赞助商的工作人员,以为他挡住了马琳的视线,而那个身着白色T恤的工作人员也自觉得让开了。但是,马琳似乎不依不饶,在那个工作人员让开后,依然用手指着他,示意让他坐下。这下子记者才明白,原来,马琳认为他身穿的白色T恤反光,太晃眼,已经影响到了他比赛,一定要这位工作人员坐下,他才能正常比赛。这让坐在场边的记者,不得不佩服马琳的经验老到。

  而这位工作人员坐下之后,马琳更是得理不饶人,强攻、防守、直拍横打各项技术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打得马龙没有丝毫还手之力,很快就以11:3轻松拿下首局。这让坐在场边的浙江队球迷不由得欣喜——这场“二马大战”看来要以马琳轻松胜出而告终了。

  “裁判,我要挑战大屏幕”

  显然,浙江球迷高兴得太早了。马龙在第二局一上来就来了个反客为主,利用发球和接发球抢攻接连得分,当马琳很郁闷地看了看天花板,又回头看了看坐在场边的教练和队友,想稳定情绪的时候,他已经以1:5落后了。但是没想到的是,马琳稳定情绪回来,竟然又很快连输两球,以1:7落后。这场的局面,几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而与此同时,昨天场上最有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本局比赛第九球,二马发球后很快进入相持,马琳想以静制动,用正手去挡马龙的进攻,而最后马龙一板回球,力量不大,而且迅速落台,马琳猝不及防,只能用球拍从下向上捞了一拍。这个球没能回到马龙的球台上,但是擦到了马龙的球台下沿,很明显是应该马龙得分。但是,马琳坚持向马龙和裁判表示,此球擦边。马龙在场上笑了笑,没有承认这个球擦边。这时,正好场边的大屏幕上,回放刚才那个球,马琳手指大屏幕向裁判示意,让裁判看大屏幕回放此球应该算擦边。这不仅让人想起了在网球比赛中,选手向裁判挑战鹰眼判定球是否出界。不过,乒乓球显然还没这个规则。

  虽然大屏幕上在角度上观众很难判定这个球是否擦边,但是场边有经验的裁判坚持判定马龙得分,9:1。马琳显然受这个球影响很大,随着他自己“自杀式”发球失误,他也已1:11的悬殊比分输掉第二局。场上大比分变成了1:1。

  暂停,让马龙占了上风

  而接下来的第三局比赛,马琳也输得很惨,3:11。而到了背水一战的第四局,经验丰富的马琳也没能通过暂停赢了小师弟马龙。第四局,马琳上来接发球就抢攻,打得很急,明显有点沉不住气。但是,越急失误越多,很快以1:5落后。这时,我们又看到了马琳的经验,他选择叫了暂停。这个暂停叫得确实很及时,之后马琳稳扎稳打,把比分追成了6:8。而眼看马琳的势头要起来,小将马龙也及时叫了一个暂停。这个暂停之后,马龙先是用压制马琳反手造成马琳失误,然后又靠强攻连得2分,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赛点。虽然马琳又奋力得到一分,但是最终7:11败下阵来。以总比分1:3输掉比赛。显然,在本局的较量中,马琳不仅是在技术上输给了马龙,在叫暂停上,也没能占得先机,马龙叫了暂停后干脆利落地拿下比赛,无疑在这个环节也赢了老大哥。

  赛后,马龙的教练刘国栋对于马龙完成大逆转显得很平静,他说马龙第一局没有放开,从第二局开始,从线路上压制了马琳,而且他已经具备了和马琳对抗的实力,所以胜利并不意外。

  而最终,宁波海天还是凭借稍高 一筹的实力,在南京反客为主,总比分3:2战胜浙商银行,稳固了自己乒超男团榜首的位置。贾晓宁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