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大清洗荷兰帮集体走人 里贝里得到舆论支持

2009年07月13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如今的银河舰队人才济济
如今的银河舰队人才济济

  本报讯 在这个夏天,球迷习惯了皇马砸钱的声音。可当C.罗、本泽马、加雷和内格雷多四大新援亮相皇马的训练场时,人们发现这套29人的训练阵容过于拥挤,一旦卡卡、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比奥尔这些参加联合会杯的球员归队后,皇马足足可以凑出三支球队。于是,皇马的清洗开始了。北京时间昨日,皇马官网公布的清洗名单流传于各大媒体,就连范尼这样的“小禁区之王”也未能摆脱被清洗的命运。

  阵容太拥挤

  首训29人中10人将离队

  按照西甲规则规定,每支球队只能为25名一线队球员进行注册,未注册的球员不得参加西班牙足协主办的赛事。

  一旦全数主力回归,皇马恐怕会超员接近10人,更何况皇马似乎还没有停下引援的步伐。据媒体透露,首训结束后,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留下了10名球员,宣布了他们不在球队计划之中的消息。这10名球员分别是范德法特、斯内德、德伦特、亨特拉尔、范尼、罗本、M.迪亚拉、海因策、梅策尔德与内格雷多。

  其实,皇马无情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经济效益。2000年夏天,第一次赢得大选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疯狂购入了包括菲戈在内的11名球员,总开销达到1.1925亿欧元。而他在清洗球员中获得了8525万欧元的收益。二次上台后,弗洛伦蒂诺故伎重演。这10名球员的身价都在1000万欧元以上,像罗本、亨特拉尔、范德法特的身价更是超过了2000万欧元,皇马这次甩卖将获得低于1亿欧元的收益。这些球员不愁下家,像米兰双雄、拜仁、曼联等大球会都对皇马的“荷兰帮”球员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引援现转机

  里贝里得到舆论支持

  收购卡卡、C.罗、本泽马等巨星,皇马的支出超过了2.1亿欧元,如果他们想引进法国球星里贝里,他们还要拿出不少于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皇马现在有些吃紧。

  26岁的里贝里在2007年加盟拜仁慕尼黑时,身价已经达到了2900万欧元,严谨的德国俱乐部可不想给皇马捡个大便宜。如果选择知足常乐,里贝里会留在拜仁,他的转会费和年薪在德甲都是首屈一指的。然而财大气粗的皇马可以满足里贝里更多的欲望,包括一座欧冠奖杯。

  现在里贝里投奔皇马差的是转会费,他的身价被定在了6000万欧元,皇马似乎无力支付,个别荷兰球星似乎还不够支付里贝里的转会费。同时,切尔西、曼联也加入了争夺战。为了留住里贝里,拜仁慕尼黑主席、欧洲俱乐部联盟主席鲁梅尼格宣布,欧洲俱乐部联盟成员在部分特殊的情况下,可以不遵照FIFA第17条的相关规定。

  短短10天三次受伤,被视作里贝里呼应皇马的举动,而北京时间昨日国际职业球员工会在其官方网站撰文公开支持里贝里,同时也批评了拜仁在里贝里转会这件事上的态度。国际职业球员工会表示不排除就此事诉诸欧盟,并要求国际足联督促各俱乐部严格遵守既定条款。

  □名词解释

  FIFA第17条

  该条例规定:“职业俱乐部的球员,可以在合同履行三年后自行买断合同离队,而年龄大于28岁的球员,可以在合同履行两年后买断合同离队。”也就是说,里贝里在明年就可以买断合同,让拜仁获得巨额转会费的梦想落空。   本报记者石磊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