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球队半程生存状态扫描 冲超练兵有人混日子

2009年07月13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7月13日体育专电题:冲超、练兵、混日子

    --2009赛季中甲球队半程生存状态扫描

    新华社记者李铮

    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在回暖,但作为中国足球的次级联赛,中甲依然过着缺乏球迷、缺乏关注,更缺乏商业价值的日子。

在这个足球世界的角落里,13支球队带着各自迥然不同的小算盘走过了2009赛季上半段。

    冲出中甲--他们的梦想在中超

    本赛季中甲赛程过半,作为冲超热门球队,辽宁宏运、沈阳东进、安徽九方和南昌八一分别排名一、二位和五、六位,两个冲超名额也基本将在他们中间产生。

    去年降级的辽宁队和刚刚从乙级杀上来的新沈阳队都来自落魄的足球重镇,曾经深厚的足球底蕴,让他们有了摆脱中甲,重返中超的原始动力。辽宁队有去年征战中超的班底,而沈阳东进也网罗了原沈阳金德的弃将,两队都有冲击中超的实力。

    南昌八一和安徽九方在近两年的中甲联赛都扮演着急于冲出重围的角色,扯起足球荒漠的中超大旗是两支球队的历史责任,但缺少底蕴和人才是他们的致命弱点。

    练兵中甲--他们的梦想是全运

    在2009赛季的中甲球队里,有这样两拨年轻人,他们人员整齐、实力不俗,而且积分排名也始终位居中甲前列,但他们的第一兴趣却不在冲击中超上。

    他们就是排名三、四位的上海东亚和广东日之泉两支青年近卫军,对于担负上海、广东全运会足球任务的两支球队,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十一届全运会。

    由徐根宝打造的上海东亚队全是20岁的年轻队员,全队没有一名外援,用中甲联赛练兵的目标直指全运会冠军。而广东日之泉的全运战略更为明显,最近几轮,他们干脆把十几名全运适龄球员留在广州集训,联赛就交给了外援和一帮蘀补。

    当中甲联赛和全运足球撞车时,号称“职业足球”的前者自觉地让了路。

    混在中甲--他们或许本就没有梦想

    每年的中甲联赛都有几张熟悉的面孔,他们的实力不用担心降级,而冲超的事情似乎也永远与他们无关。几支球队靠小成本运作和关键场次的“心照不宣”混在中甲的日子也逍遥自在。

    当然有的球队混在中甲是自甘堕落,有的则是实在揭不开锅。延边队和北京宏登队今年的日子就举步维艰,有时甚至连差旅费、伙食费都捉襟见肘。两支球队的窘境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甲联赛的不受待见。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