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1年深圳大运会展望:海滩闭幕式 90后唱主角

2009年07月13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贝尔格莱德在今晨向全世界呈现出一个简约但并不简单的大运闭幕式。
贝尔格莱德在今晨向全世界呈现出一个简约但并不简单的大运闭幕式。

机器娃娃双手合拢嘴边,用吹气的方式熄灭了圣火。 新华社发
机器娃娃双手合拢嘴边,用吹气的方式熄灭了圣火。 新华社发

  新华社记者今晨专电 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的大幕已经落下,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序幕正在拉开……

  作为深圳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执行局局长的梁道行此前已多次来到贝尔格莱德,考察和学习当地筹办和举办的经验。此次再次抵达贝尔格莱德,向国际大体联作了深圳大运会的筹办报告,同时还在大运村里开设的“深圳小屋”里,与大学生运动员们交流,听取他们对举办大运会的建议,欢迎大家到中国的深圳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深圳大运会是一届90后的深圳大运会,90后出生的年轻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年轻人的聚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不仅参赛的主角是90后,90后的身影还将渗透到志愿者、开闭幕式等赛事筹办和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这将是一届90后的深圳大运会,90后出生的年轻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现在已有众多年轻人加入到深圳大运会的筹办团队之中,筹办队伍朝气蓬勃。

  深圳大运会在市场开发方面将有不少创新。例如交通方面的工作将交深圳市交通局负责、卫生保障工作则由深圳市卫生局承担……术业有专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这样将大大减少组委会的人员。

  历届大运会的市场开发都做得不够,深圳在大运会的市场开发上花了不少功夫,针对大运会的价值,精心做好营销方案的策划和推广,效果十分显著。目前已有12家实力不俗的中外企业成为深圳大运会的赞助商,赞助总额达到了6.75亿。市场开发不仅将使一批企业能够充分进行体育营销,更达到了顺利办赛的目的。

  “深圳大运会比赛项目共设24个,拟设金牌302枚,创历届之最”

  深圳大运会共使用63个场馆,其中新建22个、已建维修改造36个、临时搭建场馆5个。深圳的新建和改扩建场馆建设非常顺利。2010年年底,场馆将全部交付使用,进行调试或者是测试赛,为正式比赛做准备。

  深圳大运会筹办一个很重要的战略思想,就是“办赛事、办城市”,借大运会这个东风,推动深圳城市新一轮的发展。为了筹办大运会,深圳把“十一五”规划的很多项目都提前完成了,2012年之前新建5条地铁和轨道交通,到那个时候深圳地铁将达到250多公里。为了迎接大运会,机场新建了第二条跑道和新的候机楼,还有很多高速公路都在新建和改造当中。

  筹办大运会,将使得深圳的智能交通系统、信息网络系统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惠及百姓,生活更加便利。深圳把新建的信息学院作为大运村,赛后这里将成为设施齐备、条件一流的一所高品质的大学。

  “不花很多钱靠创意展现,筹划在海滩上举行闭幕式”

  历届大运会的开闭幕式都受到格外关注,深圳大运会也不例外。梁道行透露,开闭幕式已有五六家创作团队报名投标,包括参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一些团队在其中。由专家等进行评审后,最后确定主创团队。

  梁道行透露,深圳大运会的开闭幕式,将采取外包的形式,让社会上一些著名的文化机构来承担,从创意到制作全部外包出去,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办好大运会。

  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突出青春与时尚,会采取和北京奥运会不一样的表现形式。不一定要花很多钱,更多的靠创意来展现。闭幕式不一定会在场馆里面,可能将会在海边的一个旅游景区,成为年轻人狂欢的节日,在形式上也会有创新。

  除了开闭幕式,深圳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主题口号“从这里开始(Start Here)”、吉祥物“UU”等大运品牌形象的征集和发布都已进行完毕……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