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大运会被“黑” 黑哨绝不分国籍种族和肤色

2009年07月13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7月8日的贝尔格莱德,暴雨倾注而下,当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女足姑娘们再次被主裁判黑掉与巴西队的比赛(第五名争夺战)后,女足全队愤怒了,队员们含着眼泪在雨中高喊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不公平”,中国教练组拒绝在比分表上签字,为此胸卡被扣留甚至一度无法离开体育场。

一位女足教练说:“我们不是一般被冤枉,而是特别特别冤枉,生平没见过这么多的黑裁判。”

  自大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起,中国大学生女足就在遭受不公正的待遇。主教练王海鸣说:“跟塞尔维亚队(东道主)比赛的时候,两个边裁全都是东道主的人,这在国际惯例上都不可能有的。跟日本打的时候,咱们打得非常不错,但裁判却判咱们的两个进球无效。这两个球我们回来看录像,都是好球。”王海鸣说:“这是我当教练这么多年头一次遇到裁判居然这么不公正。”

  ●乱弹

  看到这条新闻,第一反应是欣慰。为此要郑重向大学生运动会的女足姑娘及教练们道歉,这样的事无疑是令人发指的,我的意思只是,提起黑哨,我们的第一反应总是中国裁判……

  当然,外国黑哨不是没见过,尤其是韩日世界杯上,真见识了。但总觉得欧洲裁判在这方面还是强些的,不是说他们那儿没黑哨,而是说,人家那儿的黑哨大多还矜持点,嘴脸没那么狰狞。然而中国女足在塞尔维亚的遭遇,证明了天下的乌鸦一般黑。黑哨这东西,绝对是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论肤色的。在此,我要对我一直用有色眼镜看待中国裁判深表歉意。对不起,冤枉各位了,你们不是最黑的,至少不是绝无仅有的黑。咱中超黑完了还允许申诉呢,而且时不时地也能还你个公道呢,这大运会倒好,连申诉的权利都给剥夺了,一副“我就这样了,你能怎么着吧”的架势,这简直是流氓啊。

  

  可怜的年轻的女足姑娘们,还没见过世面,就被深刻教育了一把。啊,多么痛的领悟。相信这一次的教训足以让她们中的很多人刻骨铭心,一夜长大。这样也好,不是说不经打击老天真吗?这下行了,保准没天真的了。以后相信她们再遇到什么情况也能保持淡定了,可以用不屑一顾的语气对后来人说:“这算什么啊?比这更恶劣的你们还没见过呢。”

  

  别说这些年轻女孩子了,就连阅历丰富的王海鸣都说他没见过这样的裁判,可见这裁判之黑,确实达到了一定高度。说到这里,我想起自己在得知天下裁判一般黑的现实后,第一感觉居然是欣慰,为这世界上没有净土而欣慰,我的天,真够悲凉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