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老板扬言称霸江南 宋卫平:足球以智慧为上

2009年07月13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自06年末升入中超以来,宋卫平一直将上海足球作为标尺。近两个半赛季,绿城在联赛中始终扮演着申花克星的角色,1胜4平的战绩让宋老板颇为满意。在本期上海体育频道的《唐蒙视点》节目中,名嘴唐蒙与宋卫平就一系列焦点话题进行了讨论。宋卫平表示,足球是集体项目,需要太多的智慧因素。同时宋老板扬言,绿城要在未来3-5年时间内称霸江南。

  唐蒙:在对阵上海球队时,绿城抱着怎样的心态?

  宋卫平:我们与上海球队交手,是抱着向他们学习的态度。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我非常希望球队能够发挥出最高水平,渴望看到杭州和上海能够打出激情和火花。我希望上海与我们联手,一直对外打江南以外的球队,但我们之间永远不要有让球和放球。

  唐蒙:多年以来在中国的东部沿海地区,上海足球始终是一枝独秀。您没有没有在未来染指这个角色的野心?

  宋卫平:朝目前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在未来三五年之内,我们肯定是赢家。其实我一直都在关心和关注申花,因为他们有很多好的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我希望申花请外教,因为这样申花的成绩一定不会好。我想问,有几个外教能讲流利的汉语?有几个外教能明白中国球员的心理以及特殊的成长环境和状态?因为中国对待外教太急功近利了,而且沟通不够、时间不长,选择不好。申花不像绿城,我和教练讨论的问题,队员和教练也可以讨论。

  唐蒙:您的直率不符合您这么多年饱读中国典籍的文化环境。

  宋卫平:不对,在中国的文化环境里面,对于蓬勃向上、积极进取自有它的定位。足球是一场争强好胜的游戏,如果连求胜的欲望都没有,那么干脆回家睡觉好了。我们既然步入中超行列,好不容易得到与中超球队坐而论道的机会,我不会轻易放弃的。

  唐蒙:如果您能经常给一个城市带来快乐和悲哀的话,那这是一个多大的梦想?

  宋卫平:我没有想过。我认为,以我们这些人的受教育程度和学习能力,只要认真做,我相信中国足球会因为我们的认真而有所进步和改变。会接近、会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但空有信念无用,要像模像样地做,例如要有基地、青少年、医药费等等。我的球队能冲上中超,这证明我的脑子没有什么大的毛病。我知道我们的胜利是怎么来的,有一些东西真的很不容易。球员的付出、训练的艰苦……不过比较得意的一点是,有很多地方是凭我们的聪明才智取得的,而并非碰运气。

  唐蒙:您知道自己的胜利是怎么来的,那么您也知道别人的胜利是怎么来的?

  宋卫平:我认为,别人的胜利主要是靠实力。中超一共十几个球队,要想经常取得好成绩,靠一般的关系是没用的,实力还是基础。

  唐蒙:您为什么把成功归于聪明才智?

  宋卫平:足球太复杂了,它是由11个人组成的集体项目,之后和几万人以及社会上太多的因素相互关联。对待这样一个充满变数的运动,纯粹靠个体的优秀已经不起作用了,这需要太多的智慧。在足球场上,我敢说聪明是第一要素。这方面大到对规律的认识,小到对一场比赛的认识,再微观到对彼此特点的认知。我认为,盲目有信心是没有用的,任何人都会有信心,足球还是得靠智慧。(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