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奎尔曾是亨德利球童 坦言不希望孩子打斯诺克

2009年07月14日0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排名世界第二的苏格兰球手史蒂芬·马奎尔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他给刚刚出生的女儿取名“faith(信念)”,他说,“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信念,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生活才有意义。”

  曾经是亨德利的球童

  “我从10岁起和亨德利在一起打球,那时候他就是我的偶像,我就是希望能打得和他一样好。”马奎尔说,那时候他是亨德利的球童,只要能看到偶像打球就觉得非常激动。每天他都牢记亨德利的每个细节,后来能和他对打了,他也总是非常认真,“我俩有时候一个星期在一起都不说一句话,就是打球打球再打球。”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幸运的人,因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职业,斯诺克对我来说就是我的生命。”他说直至今天,已经打了18年台球,每天早上只要一起床,就希望能打球,“对我来说,能打球就是幸福。”虽然已经贵为世界第二,被奥沙利文称为 “未来十年的统治者”,马奎尔依然没有满足,“我还没有拿过世界冠军,这是我最大的目标,我依然要为梦想而努力。”

  不希望孩子打斯诺克

  “我不是个好脾气的人。”马奎尔大笑称,自己就是很容易生气,但5分钟不到就没事了,“在那一刻就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论在赛场还是生活中,所以我一直在控制让自己成为好好先生,不过好难,至今都没什么成效。”他笑得像个孩子,“其实我是个很随和的人,很乐观,希望生活能充满欢乐。”他还说现在就拿教育孩子来锻炼自己,“我现在教育我的孩子,不希望他像我一样,大儿子已经两岁多了,他天天都骑到我头上,比我还强壮,我都成了受气包了。”

  “家庭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虽然每次比赛都要到离家很远的地方,但我会非常惦记家人,特别是我的孩子,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对我来说最为放松。”马奎尔对于孩子的未来充满期待,“斯诺克太难了,我一个人受苦就够了。孩子要是将来从事运动,最好搞搞足球、自行车什么的,又能接近大自然愉悦身心,又能充分自由地表达自己,还是别来打斯诺克啦。”

  晨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