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转运新赛季穿三号球衣 从此火箭再无一号麦迪

2009年07月14日0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在NBA,球衣号码就像是球员的身份象征,比如看到23号这个数字,人们会脱口而出飞人乔丹。火箭1号已经跟了麦迪5个年头,从2004年开始,这就是他的专利。从多伦多到奥兰多再到休斯敦,1这个数字是麦迪的标志。

但是下个赛季,麦迪决定放弃这个跟随自己12年的号码,他要成为火箭3号。

  在阿里扎正式亮相休斯敦几天后,火箭官网上销售的阿里扎球衣上,赫然写着1号。联想到上个赛季火箭官方网站和丰田中心的球队商店里打折出售麦迪的球衣,于是“麦迪离开火箭”的传闻开始甚嚣尘上。因为在NBA的历史上,出现球衣低于半价打折处理的情况时,该球衣的主人十有八九都随之被交易至他队。

  其实,既不是阿里扎把1号从麦迪手里抢来,也不是麦迪即将走人,而是麦迪决定放弃1号。早在上个赛季中期他就有了这个想法并且通知了火箭的工作人员,于是,后者向联盟提出申请,并提前制作好了麦迪的3号球衣,接着开始打折出售麦迪1号的球衣。根据《休斯敦纪事报》随队记者费根的报道,麦迪在高中时期就穿过3号球衣,而且麦迪曾在达尔富尔拍摄了一部名为《3分》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是麦迪2007年造访达尔富尔后拍摄的,为了支援非洲的孩子们,他还将启动姊妹学校计划、举行慈善募捐互动。

  实际上,麦迪更换号码还有更深层的原因:改变命运。改变12年NBA职业生涯没能突破季后赛魔咒的命运,改变状态每况愈下的命运。据悉,为了更好的运气,麦迪不仅仅更换了球衣号码,还炒掉了韦恩——十多年来一直跟随自己的训练师。高中、猛龙、魔术,韦恩始终陪伴在麦迪身边。

  现在,麦迪依旧在芝加哥训练着,他告诉大家不要为自己的生病担忧,他说他复出的日子应该不会太远了。但是什么时候回到球场,回来之后状态如何,没人知道,没人说得清楚。而火箭总经理莫雷也并不拒绝听取其他球队有关交易麦迪的提议,如果能提高火箭实力,他不介意做出交易。

  ◎ 观察

  不吉利的3号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为了祈求好运气,火箭1号下定决心变成火箭3号。但是3号真的会让麦迪时来运转?翻看NBA联盟和火箭的历史,那些看上去都是性情中人的后卫,他们的职业生涯总夹杂着天赋和悲剧。

  提到3号,人们的第一反应是“答案”艾弗森,还有独狼马布里。他们的职业生涯让人唏嘘:他们可以拿很多分,但赢不了总冠军;他们也有能够在联盟中名列前茅的助攻数,但依然被舆论批评自私;他们进入职业生涯的暮年,却不得不接受流浪的命运,就连后辈都不肯向他们谦让。艾弗森在底特律挣扎时,仅仅两年资格的斯塔基愣是不肯把3号让给艾弗森,最终I3这个标志性的绰号不复存在,他只能选择了1号。马布里也不得不在上个赛季最终穿起了8号,原因是绿衫军的3号已经退役。

  在火箭的队史上,3号也绝对不是什么吉利号码,即使西方人最讨厌的数字13的故事也比它让人愉快许多。克雷格·伊多、德里克·切沃斯、理查德·佩特鲁斯卡、艾尔德里奇·雷卡斯纳尔、兰迪·利文斯顿、迈克尔·迪克森、弗朗西斯、鲍勃·苏拉,这些火箭历史上的3号,有几人的名字被球迷铭记?弗朗西斯算是最为成功的,被火箭球迷亲昵地称为“弗老大”的弗朗西斯曾经是休斯敦的特权球员,在职业巅峰时期,他能送出场均20分、5个助攻的数据,然而2004年,他与莫布里、卡托一起被打包送走。2007年回归球队仅仅一年半载,弗朗西斯再次被送离休斯敦。鲍勃·苏拉大学期间共得到2130分,是佛罗里达州大学的得分王,同时也是佛州大学唯一一位大学生涯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但是这位火箭的3号主人在一次失败的手术后,也只能选择退役。

  如果将联盟的3号故事称之为3号魔咒,那这就是个暂时无人能解的魔咒,3号麦迪可以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