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棋手发难"瞌睡门" 说围甲聂卫平怕误解忙较真

2009年07月14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成都站首轮比赛昨日在润邦国际酒店落子,前两站都在垫底的聂卫平还是未能改变败势,负于徒弟常昊。与比赛相比,棋圣在赛场外的表现更吸人眼球,一直被认为是口无遮拦的棋圣,现在说起话来可是有点小心谨慎,尤其是在媒体面前,甚至开始较真儿了。

  瞌睡门

  棋圣可以笑答

  在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成都站首轮比赛中,古力和常昊分别战胜俞斌和聂卫平,龙兄虎弟会师决赛,聂卫平将和俞斌争夺分站季军。在前两站比赛中,俞斌九段和常昊九段先后获得分站冠军,而古力则收获两站亚军。至此,3人同积6分在积分榜上并列前3位,因此,本站比赛的成绩将势必打破积分榜上的平衡。成都站决赛将于今日10时开战。

  上午的比赛结束后,下午是别开生面的蓉城少年棋手与棋王面对面活动,先是高若环等几位少儿棋手提问,由棋王们作答,然后是棋王提问,这种互动问答妙趣横生。众所周知,聂卫平以话语风趣,敢说敢为被广大棋友称道。作为小棋友们的偶像,对他的一言一行也是关注有加,以至于前段时间偶像闹出的“瞌睡门”事件他们也想知其究竟。在互动问答中,一位9岁小棋手的问题可谓语惊四座。他居然向聂卫平“发难”:“如果你在比赛中打瞌睡怎么办?”话音刚落便引起现场一片哗然,众人都在等待棋圣如何作答。老聂接过话筒的第一句话也出人意料,老聂发出了“你太可爱了!”的感叹,随后老聂回答道:“我还从来没有听说棋手在下棋时会打瞌睡,都是在炒作,别听他们的,棋手在比赛中是不会打瞌睡的。”引得众人大笑起来。如果这个问题出自媒体老记的口中,后果或许“不堪设想”,但童言无忌,老聂还是很智慧地满足了小棋手的好奇心。

  说预测

  老聂较起真来

  活动结束后,由成都棋院作东,宴请聂老等几位棋手。临行前,棋院谢祖瑞、宋雪林、蒋全胜三掌门、王元八段等众人在酒店大堂相聚,谈天说地,聂老还抽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期间,他就目前围棋界闹得沸沸扬扬的“骨龄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时,记者让聂老预测一下四川娇子队在围甲联赛中的最终排名。“就整体实力而言,最终拿冠军的可能性比较小,应该排在五六名吧。”聂老分析道:“娇子目前排在榜首,当然棋手发挥得很好,但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这时,记者对着宋雪林开玩笑说:“宋师,聂老说川队夺半程冠军是靠运气哈。”然而,聂老听到这一句,赶忙纠正。“我说的是‘夺冠靠运气’吗?我说的是有运气的成份。”聂老有点生气了,“这种玩笑开不得,如果真见了报,就歪曲了我的意思了嘛。”

  作为名人,聂老的一言一行都被媒体关注,一句玩笑话,他居然咬文嚼字,动了“干戈”,多少有些让人意外。也许是因为开玩笑的场合不太合适,担心媒体误读他的意思的缘故。看来,有媒体在的场合,棋圣已经开不起玩笑了,至少开始较真儿了。

  记者 孟武斌 李豫龙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