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尼尔冒雨访少林讨真功 向方丈释永信问禅求教

2009年07月14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珊珊)位于河南登封的嵩山少林寺昨天迎来一位“重量级”客人———美国NBA球星“大鲨鱼”奥尼尔。初次踏上“功夫圣地”的奥尼尔,不仅向武僧们讨教少林真功夫,更向方丈释永信问禅求教,对中国功夫的喜爱溢于言表。


  上午10时25分许,身穿白色T恤衫、红黑格子短裤,头戴黑色棒球帽的奥尼尔抵达少林寺门前,立即被当地篮球协会的四十位“粉丝”和媒体记者“包围”,幸有十多名武僧及时护驾,手拉手将奥尼尔圈进安全地带。

  尽管冒着雨,可奥尼尔的兴致丝毫不减,他在众武僧“呵护”下边走边看,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影。

  参观完少林寺常住院,方丈释永信在方丈室“密会”了奥尼尔,并向其赠送一尊达摩金佛、少林药局的少林跌打药膏及少林素食等。

  奥尼尔说,很久以前就听说过少林寺,就喜欢中国功夫,也一直想到这里。

  释永信风趣地说,“大鲨鱼”是行侠仗义的象征、是侠士,这一点跟少林功夫的原理很相像。他希望奥尼尔多了解、研究少林功夫和篮球之间的共同点,看能否互相促进。奥尼尔向释永信赠送了一个大大的运动衫,并用英文写下“我非常爱你们,愿和平与你们同在”的赠言。

  最让奥尼尔兴奋的环节被安排在最后———功夫表演。在少林寺练功房内,武僧们为奥尼尔展示小罗汉拳、二指禅、少林童子功等,各种精彩的套路赢得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奥尼尔兴奋地表示,他自己对少林武术仰慕已久,亲眼看到现场的表演,让人感觉非常震撼,他还告诉身边的翻译说“我最喜欢蛇拳和醉拳。”当武僧表演头身断木棍时,大家不约而同起立,鼓掌叫好,奥尼尔更是一脸吃惊。

  临别之际,奥尼尔还对着众多“粉丝”们秀起了刚刚学来的蛇拳,此时此刻的他,俨然成了少林寺的“粉丝”。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