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立陶宛男篮抵达厦门 实为国家二队球员皆是80后

2009年07月14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昨天下午3:00左右,立陶宛男篮从北京乘坐飞机抵达厦门,他们此行是为了参加15日进行的“万杰隆”杯中立男篮挑战赛。本次比赛由嘉泉誉品承办、厦门商报协办。

  这支来厦的立陶宛国家队,其实算是立陶宛二队,所有球员都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最小的21岁,没有一名队员参加过去年的奥运会。

这些年轻的队员大都不会讲英语,几经询问,5号球员斯蒂鹏纳斯·巴格拉斯卡斯简单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巴格拉斯卡斯告诉记者,他们是在上周抵达北京的,并在北京与中国男篮和北京男篮进行了两场训练赛。据悉,立陶宛男篮在11日以76:76战平了中国男篮,双方经过协商后并未打加时赛,12日,他们以106:73大胜北京男篮。

  巴格拉斯卡斯说,他们队伍刚组建不久,还没有经过磨合。谈到对中国男篮的评价,他说,他只知道身在NBA的姚明本场比赛无法上场,这对中国队会有很大的影响。

  据立陶宛队主教练拉姆纳斯·布陶塔斯介绍,这批队员里,大概会有三到四人可能参加正牌的国家队,也就是参加欧锦赛的国家队,“我们的二期训练营会在7月25日开始,到时候就是正式备战欧锦赛了。”在这支二队中,实力最强的是1.95米的组织后卫曼塔斯·卡涅蒂斯,今年23岁,参加过2006年世锦赛,能从罚球线起跳扣篮,他入选一队几乎没有疑问。另一名23岁的中锋玛蒂纳斯·安德柳斯科维休斯曾在NBA打过,被魔术选中,在骑士呆过,身高2.18米,他也有希望入选一队。

  去年奥运会,布陶塔斯带领立陶宛队在1/4决赛中以94比68击败了尤纳斯执教的中国队,对于本场比赛,布陶塔斯的话很讨好,中国队和立陶宛此前在训练赛中打平,这出乎他的意料,他还不忘恭维一下中国队,“中国队员的身体素质很好,现在他们敢做动作,不怕身体接触,中国队也是一支世界级强队。”

  据悉,立陶宛男篮在中国将与中国男篮进行三场热身赛,除了15日在厦门的一场外,本月17日和19日,两队还将分别在河南济源、山西晋城进行公开热身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