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度策划:皇帝头上动土 被封杀扣篮成全美话题

2009年07月14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克劳福德组图

>>乔丹-克劳福德组图

  这一回,世界闻名的球鞋公司和人尽皆知的代言人犯下了一个共同的错误。他们原本希望让整件事变得神不知鬼不觉。水门事件教会了美国人很多,但詹姆斯和他的同僚们没有学到最重要的一条:掩饰比丑闻本身更糟糕。

  

  本来是件小事,但现在变得不小。詹姆斯的篮球训练营中,一个名字很响亮的孩子,竟然在皇帝头上动土,在詹姆斯头上扣篮成功。本来这仅仅会成为球迷间的谈资,但耐克公司随后封杀了记录这一场面的影像资料。于是,没有视频,没有图片,只剩下传说。这个孩子名叫乔丹·克劳福德,在他声名鹊起的同时,人们都在议论的是——詹姆斯和他背后的公司,是不是显得有些过于敏感和脆弱。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掩饰比丑闻本身更糟糕

  ESPN网 帕特里克·胡比

  “打倒我,我只会变得更加强大,远胜于你的想象。”詹姆斯显然没有领会《星球大战》中这句经典台词的意义,以至于现在他所遭遇的问题犹如《星际迷航》般令人头疼。

  不可否认,这一回,世界闻名的球鞋公司和人尽皆知的代言人犯下了一个共同的错误。他们原本希望让整件事变得神不知鬼不觉。水门事件教会了美国人很多,但詹姆斯和他的同僚们没有学到最重要的一条:掩饰比丑闻本身更糟糕。

  多年的媒体经验告诉我,无形的力量才是最可怕的。没有网络、没有电视、没有照片,至少我们有回忆和悠悠众口。经过口口相传,每经过一个人的描述,那个原本不足为奇的小故事就被夸大一次。

  如果最初任由莱恩·米勒将视频放到YouTube上,那么顶多是球迷之间互相转帖,终究逃不过默然淡忘的那一天。可一旦你遮遮掩掩,这件球场上不过几秒钟的事在人们的记忆中永远是鲜活的。猜测从来就是对詹姆斯不利:我听朋友的朋友说,克劳福德把篮筐都砸碎了,詹姆斯被降伏了,其实那个大学生有三头六臂……

  传奇的诞生无非就是一个被夸大、夸大再夸大的过程。在篮球场上,每一个传奇故事的背后都离不开不断增长的球鞋数量。这一次,耐克的所作所为究其根本无非是出于这个目的。当年,马斯·布莱克蒙的画外音号召观众,买一双球鞋来体会乔丹的感受。现在,耐克公司换了一种方法,他们选择了沉默,而结果却是在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局外人做嫁衣。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