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莞城包揽羽毛球18金 目前暂居市运会奖牌榜榜首

2009年07月14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昨天,东莞市第七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东莞体育运动学校落幕。经过五天的角逐,莞城羽毛球代表队包揽本次比赛甲、乙、丙组共18项目的所有冠军。在市运会金牌榜上,莞城以45.75枚金牌(含奖励金牌)暂居榜首。

  “由于我们的培养体系较为专业,加上赛前准备充分,可以说这次队员们发挥比较正常。”莞城羽毛球训练基地教练严明说道。

  本次比赛,莞城羽毛球队除了展现超强的实力外,同时一些好苗子也崭露头角。例如现年9岁的小学三年级生孙言锴,两年前就过来参加培训,已略有成绩,在上届省锦标赛还拿到丙组女子单项第二。

  “姑姑孙健打羽毛球打得好,以前世界排名第18,在国家队待过。严教练是姑姑的启蒙教练,我自己也比较喜欢打羽毛球,所以就过来训练了。”孙言锴说道。

  在现场为女儿打气的孙妈妈表示:“一开始还是比较矛盾,毕竟家里就她一个小孩,不过,孩子爱好这项运动,我们也非常支持她。”

  本次比赛反映了东莞羽毛球良好的氛围,集中体现在参与球队多(18个镇街),此外业余球员也具备一定实力,其中长安、厚街、石龙、石碣、南城等队均表现不俗。不过很多队员击球比较准确,但在姿势、把握攻击、防守的尺度就不太理想,欠缺专业性。

  “镇街在各单项上都有一些不错的苗子,这对于我们接下来阶梯网点建设来说是不错的基石。”严明表示。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