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育报:本土化竞争的背后

2009年07月14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刘德东与王心东竞聘国家女子手球队主教练一职是意料中的事情,他们个人都有长期跟随韩国教练备战奥运会的经验,刘德东与韩国金牌教练郑亨钧配合了4年,王心东先在国家男手与魏荣万搭档,最后调入国家女手与姜载源配合。

  韩流笼罩中国手球10年之久,当束缚解除时,记者听到的没有怀念,更多的是解放后的喜悦。韩流究竟给中国留下了什么?仅只是痛苦的回忆?还仅只是“韩国教练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

  郑亨钧打造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无愧于手球沙皇的雅号,他亲手打造了一批属于雅典也属于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李薇薇、刘赟、刘晓妹、王旻、王莎莎、李兵、王晓炯,但是他的简单粗暴以及利欲熏心,导致他也毁了这批队员对手球的美好憧憬。

  接管中国女手的金甲洙在亚运会结束后离开了,儒雅的韩国博士几乎推翻了郑亨钧的阵容,另起炉灶,但亚运会他失败了。随后来了号称在欧洲混出名堂的前韩国国手姜载源,重新打造他认为的适合他风格的中国女手。奥运会中国队第八名,历史最差成绩。

  带着美好愿望来临的韩国教练们,没有完成任务却带着美金拍拍屁股走了,没有发言权的中方教练成了替罪羊,站在赛场上拼死拼活的女手姑娘们在一次次希望落空后冷了心,有的已经选择了退役,有的在坚持却没了激情。国家女手重新集结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在最短时间内重新激发运动员尤其是老运动员的斗志。只有真正懂得中国女手内心的教练才行,所以,与姑娘们一同奋战过的刘德东、王心东成为最后人选,这也是二东在阐述时为什么反复强调老队员是财富的原因之一。

  但是话说回来,中方教练与主教练毕竟位置不同,与队员的关系也不一样。担任中方教练时能与队员共同发牢骚,但做了主教练,用什么方法凝聚人心并赢得信任是对“二东”的新考验。

  从2月到7月,5个月的竞聘考察期不算短,考察可能还将持续下去,这一次选帅中国手协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