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昌镐连饮国际大赛苦酒 成绩变差让常昊很困惑

2009年07月14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蒋亮 夏祎繁
生活家杯成都站 古力喜获冠军
生活家杯成都站 古力喜获冠军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夏祎繁) 继不久前在成都顺利击败韩国名手李昌镐拿下第七届春兰杯后,7月14日中国著名棋手常昊再度出现在蓉城参加了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的成都站比赛。虽然在决赛中输给了当下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九段,但这场商业性比赛的失利丝毫没有给为人宽厚的常昊带来任何心理上的负面影响。反倒是好友李昌镐九段在国际大赛决赛中连连败北,其调子之差让常昊困惑不已。

  曾经称霸棋坛一时人见人怕的石佛李昌镐,如今彻底陷入了千年老二的魔咒当中。在日前结束的富士通杯职业围棋锦标赛中,他以两目半的劣势不敌首度跻身决赛的韩国小将姜东润,连续第八次在世界大赛中位列亚军。而在之前举行的第七届春兰杯决赛上,李昌镐也曾以二比零的比分不敌常昊而屈居亚军……对于这位在棋盘上苦斗多年宿敌眼下遭遇的千年老二魔咒怪圈,提及此事时常昊也表示不可思议,“按道理说李昌镐现在不是状态差,因为他能够连续进那么多个国际大赛的决赛,本身就说明他现在的实力仍然强大。因此他不是战绩不可以,而只是决赛不行。”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李昌镐屡屡在决赛最后关头连跌跟头的呢?困惑的常昊连连摇头,“搞不清楚是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而当天在蓉举行的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成都站比赛,连续在前两站比赛中充当亚军的当下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九段,终于战胜常昊捞到了一个分站赛冠军头衔,从而在某种意义上捍卫了自己中国围棋第一人的头衔。喜悦之下古力连声感谢常昊,“能在成都拿到生活家杯冠军我感到非常高兴,前两站我都打进了决赛,但运气总是差一点。常哥今天手下留情,在这里先感谢常哥。”古力笑称自己今年到成都比赛一直运气不好,先是西南王决赛输给了古灵益,然后围甲主将战又败给了孙力,“所以本来这次比赛我没报太大的希望,不过今天我运气非常好。我觉得万事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也许古力在本次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中的经验,能够对李昌镐早日重新崛起有所借鉴。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