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尼尔造访少林寺学武艺:少林寺给我最强感动

2009年07月14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嵩山少林,奥尼尔期待已久。“这是我的圆梦之旅,”奥尼尔认真地说,“从小我就喜欢看功夫影片,学习功夫是我一直确定要做的事。”昨天,他参观了少林寺,与少林方丈坐禅问道,还观看了少林功夫表演。

  本报体育联盟《大河报》记者 任磊 王小娟 发自嵩山少林寺

  方丈面前,沙克秀蛇拳

  早上八点,“大鲨鱼”冒雨奔赴少林寺。

而各路球迷和记者已经在少林寺山门前守候了。奥尼尔的车刚一出现,各色雨伞雨衣骤然向车前涌动,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看到这么多球迷冒雨来捧场,奥尼尔也有些惊讶。他豪气冲天地向众人来了一个中国传统的抱拳礼,微笑始终绽放在他的脸上。奥尼尔没有撑伞,昂首阔步向少林寺山门进发。当然,伴随着他的还是那一大团人群,围着他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没几分钟,奥尼尔四周已经形成了一个密不透风的人肉铁桶阵,“幸亏他最高,要不都看不到真人了!”

  十点半,奥尼尔来到少林方丈室,拜会少林方丈释永信。

  宾主落座,相互双掌合十致意。显然,奥尼尔来少林之前也接受了佛家礼仪方面的短期培训。“欢迎奥尼尔先生来到少林寺”,永信先致欢迎词。奥尼尔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围堵中缓过神来,神情有点木然,用中文说了声“谢谢”。“我在美国时就常听人说起少林寺”,奥尼尔看着方丈,咧开嘴笑了笑,“这次来,很荣幸能够见到方丈。”接着他又一次双掌合十。

  “我在美国有一个外号叫‘侠客夫’,”奥尼尔笑着对方丈说,“我经常偷练功夫”。永信点头称是:“你在球场上的气质,的确有中国侠客的味道。”奥尼尔接着又透露给大家一个秘密,“侠客成长的路上,常看功夫片”。边说,奥尼尔边把手扬起,做了一个蛇形拳的动作,“我尤其喜欢蛇拳”。

  “打醉拳,一定要喝醉吗?”

  方丈问禅之后,便是观看武僧精彩的表演。奥尼尔来到武僧的练功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少林18般武艺的精彩表演。小罗汉拳、罗汉十八手、二指禅、少林童子功等,精湛的武艺让奥尼尔瞪圆了眼睛,不时掏出相机拍摄练武的场面。

  当醉拳和醉棍出场时,奥胖童心未泯地向武僧团的师傅问道,“打醉拳和醉棍是一定要喝醉才可以吗?”师傅笑着说,“重要的是心醉,不一定必须得喝酒、喝醉,要在思想上达到醉的境界。”

  奥尼尔兴奋地表示,他自己对少林武术仰慕已久,今天亲眼看到现场的表演,让人感觉“非常震撼、非常的棒”,他还告诉身边的翻译说“我最喜欢蛇拳和醉拳。”

  少林寺之旅圆满结束后,奥尼尔在自己的博客上感慨说,“我来中国也已经去过不少地方了,但只有少林寺给了我最强的感动,我激动的泪水都在眼睛里打转了,佛祖保佑!”

  今天上午十点,奥尼尔乘机离开郑州,前往成都。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